close
網路試客一族風行 400餘家品牌商加盟

2009年11月02日 14:08 來源:天府早報 夏冬梅


互聯網上從來都是“”源不斷,

從博客、威客、換客、維客、拼客乃至曬客後,現在竟然又冒出了試客這一新網民群體。

據了解,目前有一批提供免費試用品的網站在網民中流行,體驗這些免費試用品的用戶被稱為網路試客。試客在試用完該產品之後,一般還需要對產品給出評價。

2009年4月,支付寶開通了免費試用頻道,短短時間已集結了400餘家品牌商加入到試客陣營,聯想鉑手機、蘋果iPod、卡西歐情侶對表等物品都有可能在這裡免費領取試用。

據了解,免費試用模式是迎合市場、用戶雙方需求應運而生的一種新型行銷方式。

一方面能夠共用大平臺的活躍用戶,達到低成本推廣產品的需求,通過用戶的口口相傳帶來不錯的口碑效應;一方面對於用戶而言,不需要花費一分錢就能拿到自己喜歡或需要的東西。

“我現在幾乎都不去逛街買東西了,我用的蘭芝面膜,碧歐泉的保濕霜,還有手機都是從網上免費領的。”試用達人歪歪豆告訴記者。

試客流程特別簡單:申請商品—填寫個人資料—等待商家選擇—獲得試用—提交試用報告。

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目前中國的試客群體已達400萬人—500萬人,其中20歲—40歲的白領女性佔大多數。

其中,

74.5%的消費者認為試客是代表一種新的理性消費觀;

58.1%的人覺得試客模式避免了“盲從消費”;

47.0%的人認為“試客”模式是未來生活消費的一種趨勢。

“我們會不斷地增加和豐富免費頻道的產品內容,以此吸引越來越多的用戶加入試客行列,同時鼓勵那些擁有良好信用的試客。”支付寶業務負責人表示。

業內人士指出,當下互聯網電子商務發展的趨勢仍處於高速發展期,諸如網購72萬的鑽戒、6天18億次秒殺等“驚人”的消息不斷從互聯網上奇跡般誕生。

(責任編輯:梁夢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