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夫欲“吃”吉百利 或出售麥斯威爾咖啡業務

2009年10月21日 09:48 來源:廣州日報

據媒體報道,卡夫食品公司正在和莎莉進行談判,以出售麥斯威爾咖啡業務,來提高對吉百利的收購價格。

英國並購監管部門表示,卡夫需要在11月9日最終敲定修改版的並購條款,不然在未來六個月內都不能對吉百利發出並購要約。

為了完成並購英國巧克力和糖果巨頭吉百利,卡夫可能要忍痛割愛賣掉旗下的咖啡業務麥斯威爾來提高給對方的收購價了。記者近日獲悉,卡夫將在11月9日最後敲定對吉百利的並購條款,而一旦在國際範圍賣掉咖啡業務,勢必影響麥斯威爾位於廣州經濟開發區的卡夫廣通食品產權。

募集更多資金推進收購

世界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早在2009 9月7日就向外界主動曝光希望買下吉百利,給出的報價達到102億英鎊,即對吉百利估價比其股票賬面價溢價31%。不過,有關提議遭到了吉百利CEO等高層強烈反對,聲稱價格被嚴重低估。

為此,市場人士相信為了打動吉百利股東,卡夫公司有必要募集更多的資金推進收購,所以這家集糖果、餅乾和咖啡等業務于一身的美國公司放棄麥斯威爾也並非空穴來風。

卡夫總部以涉及市場傳言為由不予置評,不過有信心能最終為吉百利籌夠足夠的資金。

廣州咖啡廠員工蒙查查

“麥斯威爾要賣掉?”昨日,對於上述傳言該咖啡品牌在廣州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對本報表示:“沒有聽到風聲。”

據市場調查公司Euromonitor統計,這一咖啡2008年在華的市場佔有率按零售額算為14.8%,排在雀巢67.7%之後。

作為全國唯一生產麥斯威爾咖啡的卡夫廣通工廠就設在廣州,是卡夫一家獨資公司,任何產權的變動都受到本地員工關注。

“中國咖啡市場潛力很大,從卡夫中國來分析完全看不出要被出售的跡象。”上述員工說。(記者劉俊)
 
  鏈結: 買主莎莉

  莎莉在中國的盤子就小得多。雖然早在1992年就進入了中國,但它在中國更像是家居用品而不是食品公司,聚焦在鞋油、皮革護理產品、家居護理品上。變數更大的是,據報道聯合利華也正準備收購多個莎莉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