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左永安顧問 品牌管理 公關行銷市場 1975年,日本科學家吉井隆發現年邁的清酒師傅竟有白滑細嫩的手,他經過5年時間分析超過500種天然酵母菌,粹煉出Pitera。1980年SK-II經典產品──「青春露」誕生,正式開啟SK-II的全球美麗事業。代言人從蕭薔、琦琦、劉嘉玲、到最近的李心潔


輕熟女心中的明日之星-SKII

/摘自www.skii.com.tw/
東方線上/吳明倫

相信大家都對「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你相信我每天只睡一小時嗎?」等經典廣告詞不陌生,然而在這強大的廣告量與行銷投資所支撐的消費者印象與品牌連結的背後,所製造的效益是否如廠商預期?

以下將根據東方線上E-ICP資料庫的調查結果進行探討SKII之品牌策略與消費者的生活型態等面向之交互關係。

保養風盛行-整體市場成長帶動與明星品牌之屹立不搖
根據東方線上2008 & 2011年版的E-ICP資料庫,2010年整體臉部保養品市場較2007年擴張,而保養品市場主力的女性保養品市場已近全面保養時代,2010年使用臉部保養品女性占全體女性已逾八成,三年間成長率達5.3%

在整體保養品市場成長帶動下,SKII亦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三年間消費者基礎成長率高達76.7%
在猶如戰國時代般眾品牌競爭激烈、分眾的保養品市場,
SKII藉著強大產品力、清楚一致的品牌定位、及精準的目標消費群,
成功打造屹立30年的明星品牌。

強大的產品力
1975
年,日本科學家吉井隆發現年邁的清酒師傅竟有白滑細嫩的手,他經過5年時間分析超過500種天然酵母菌,粹煉出Pitera1980SK-II經典產品──「青春露」誕生,正式開啟SK-II的全球美麗事業。
正猶如人說成功的行銷是一把雙面刃,
成功品牌的基礎,一定需有強大的產品力做支撐,
否則,成功的行銷只會更快速的將品牌殺死。

SKII
Pitera為中心,發展出一系列的產品,強調其神奇的功效
搭配上
精準的目標群及從包裝、定價、通路、行銷推廣策略
皆一致相輔相成的定位策略,逐漸在消費者心中建立堅毅不搖的品牌印象。

清楚一致的品牌定位及升級版代言人策略
1996年,寶僑家品成功運用代言人策略推出「證言式」廣告,
SKII 清楚的定位其目標消費者為30歲以上女性,
代言人從蕭薔、琦琦、劉嘉玲、到最近的李心潔
一律採用事業有成、有自信的30歲以上女性代表
劉嘉玲甚至和SKII合作長達十年以上的關係,
致使消費者相信,SKII即為30歲以上女性,不讓年齡在肌膚留下痕跡的代表品牌。

而近年台灣的公關行銷市場正面臨轉變,從最早由藝人帶領流行,
過去幾年由林志玲、白歆惠等帶起的「名模風」盛行,
2008後,由
蘋果日報兩大張的名人時尚版,
自由時報每周五兩大張的時尚大道單元
各大媒體版面吹起有著優雅高貴的氣質、出身名門望族的「名媛、公子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