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左永安顧問 財務金融產業 人民幣國際化 香港 倫敦 紐約 新加坡 身為全世界最老牌的國際外匯交易中心 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白爾雅向中國大陸喊話,倫敦希望成為另一個離岸人民幣中心,並認為多個離岸中心有助於人民幣在境外發展,光靠香港不可能吃下所有市場。




倫敦 爭設人民幣離岸中心
 【經濟日報╱記者劉煥彥/綜合報導】
2011.04.14 
 

經濟日報/提供
 

倫敦金融城市長白爾雅。
(聯合報系資料庫)
倫敦金融城市長白爾雅向中國大陸喊話,倫敦希望成為另一個離岸人民幣中心,並認為多個離岸中心有助於人民幣在境外發展,光靠香港不可能吃下所有市場。

這項消息顯示,隨著大陸經濟實力提升人民幣在國際市場的重要性,以及中共官方刻意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愈來愈多國際金融中心希望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

每日經濟新聞與新華社報導,目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的白爾雅12日在上海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很多對外貿易往來,都是以美元來結算,而不是用人民幣,但透過合適的政策和監管措施,在國際社會推動人民幣貿易結算,其實在未來是可期的。

他相信未來人民幣將成為國際貿易的重要組成部分,甚至成為重要的儲備貨幣,而


「希望當這一切成為現實的時候,倫敦也能分一杯羹」。

白爾雅不諱言,身為全世界最老牌的國際外匯交易中心,
倫敦希望能有朝一日成為另一個離岸人民幣中心。

他說:「隨著中國貿易的發展,這個市場會越來越大,這塊蛋糕未來一定會非常大,

不是香港一個中心可以吃得下去。如果可以有多個中心的話,

對這個市場的發展將會更加有利。」

白爾雅認為,不管是倫敦、紐約或新加坡,將來會有機會參與這個市場,

只是倫敦或紐約進來的時機不一定在早期,

因為早期可能需要一些像香港這樣的開拓者。

他說:「以人民幣計價的貿易額在逐步上升。


                我的感受是這個市場未來的發展前景非常巨大。」 

【2011/04/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