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任員工難找? 台灣世界第一


更新日期:2010/01/20 17:26 (中央社記者程韻璇台北20日電)

根據萬寶華人力銀行對全球人才短缺所作調查,台灣和羅馬尼亞有62%的雇主難找到勝任員工,並列第一;

台灣人才短缺狀況最嚴重的職位前 3名為研發人員、業務代表和工程師。

 根據萬寶華人力銀行 (Manpower Inc.)2009年全球人才短缺調查指出,

全世界有30%的雇主難找到勝任工作的員工,在最難找到對的人才的國家裡,

1.台灣和羅馬尼亞以62%雇主難找到勝任員工的比例,並列第一。

2.其次是祕魯 (56%)、

3.日本 (55%)和

4.澳洲 (49%),

亞洲地區中,最少人才短缺問題的是中國 (15%)和印度(20%)。

台灣人才短缺狀況最嚴重的職位分別為

1.研發人員(Researchers, R&D)、

2.業務代表 (SalesRepresentatives)、

3.工程師 (Engineers)、

4.管理者和

5.高階主管 (Management and Executives )和

6.財會專員(Accounting and Finance Staff)。

萬寶華集團睿仕管理台灣區總經理林志榮指出,

現在台灣雇主對於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都覺得和期望有落差

這種落差從基層員工開始,越往上層越嚴重;

由於台灣企業常常只看短程利益,忽視了人才的培育對企業有更長遠的商業價值。

他說,台灣企業管理過去以家族傳承為主,

缺乏系統化的管理思維及創新思考,

他建議企業需移轉其思維模式,給予各階層員工領導力的訓練

才能有效解決人才短缺的問題。
 
他指出,

台灣產業以金融業投入人才接班管理的資源比例最高,其次是服務業和製造業。

外商的接班策略和完整性都較高,投入在高階主管和基層主管的資源也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