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青品牌 有什麼不老秘訣?


作者 : EOLembrain東方快線 更新時間 : 2010/03/12 19:01:21

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許多品牌積極創新或提出創意,想激起民眾對品牌好感,更希望讓消費者變成品牌的粉絲、擁護者。有哪些品牌總是具新意,讓民眾看不膩,甚至成為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Brain.com 2010-03-12)

根據東方快線近日的「2月品牌形象、電視廣告後測」調查,雖以3M、金莎品牌形象最獲好評,但本土長青品牌「黑松」勇於創新的魅力十足,而永遠長不大的童稚品牌「乖乖」則擁有實力堅強的粉絲兵團。

東方快線2010年2月的品牌形象評量中,除例行「品牌整體喜歡程度」外,還加入「總是讓我耳目一新」、「想成為品牌Facebook上的粉絲團」兩項指標,而2月受評量的28個品牌如下:

生活用品類:
多芬、海倫仙度絲、飛柔、Asience(洗潤髮)、橘子工坊(清潔劑)、妙潔、嬌生、3M

食品飲料類:
黑松、乖乖、雀巢、EXTRA(口香糖)、味全、味丹、金莎巧克力、朗莎巧克力、
傅媽媽(水餃)

電器類:HITACHI、樂金LG、OSIM

金融類:中國信託、台新銀行、匯豐銀行、大眾銀行、渣打銀行

生技/藥品類:葡萄王、國鼎(牛樟芝)、諾比舒冒

*:%=”非常喜歡+喜歡”人次

**:%=”非常同意+同意”人次

3M、金莎最獲好評

在本次受評的品牌中,以

3M所獲評價最高,三個評量指標均高居首位,

金莎則在「品牌喜好度」、「成為粉絲團」二個指標居第二。

黑松不老有新意

創立至今雖已超過80年歷史,黑松卻未見老化疲態,常令消費者耳目一新,不只廣告常見有新意,如幽默的花太郎代言茶花飲料、清新偶像林依晨代言汽水,更積極研發推出新品,像是無酒精啤酒風味飲料的零度暢飲。

因此不只「品牌喜好度」高達60%,

在「總是讓我耳目一新」指標上,更超越金莎衝上第二名;

黑松在Facebook上的粉絲團吸引力道也位居第三(35%)。

乖乖永遠童稚不老 Facebook粉絲團受歡迎  

已有40年歷史的「乖乖」,是最先開創「在餅乾袋中暗藏玩具,供人尋寶」的本土零食品牌,雖然專攻兒童消費者、包裝也不是走精緻美麗路線,但樸實憨厚始終如一的「哈嘜二齒」娃娃肖像和品牌形象,讓多數已過童稚階段的成人仍然喜歡它,

從調查數據中可發現有58%受測者喜歡「乖乖」。



乖乖雖然在「讓我耳目一新」指標上,未在前五名之內,仍搶入前十名,更有趣的是「想成為其Facebook上粉絲」數值更上昇至第四直逼黑松,顯見這個長不大的「乖乖」仍得民眾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