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擷自Facebook日文版本首頁)


Facebook台灣火熱 卻在日本踢到鐵板…


數位資訊 2009/11/13 【文/楊又肇】

台灣部分,近期也因為遊戲等因素使得Facebook逐漸「火熱」起來,尤其在「開心農場」效應加熱之下,在台灣使用人數成長幾乎是爆炸性的成長。然而在使用者成長趨勢一片美好的情況底下,Facebook卻在日本踢到了鐵板。

Facebook在歐美聲名大噪,全球累計真正有在使用的人數目前已達3億人,早期時候 (約2004年間)僅限定學生身分才能夠申請加入,因此當時申請帳號必須透過學校單位網域底下的電子信箱,一直到2006年之後才正式開放給學生以外的身分申請。

其後則因API架構以及開放外部開發相關應用程式,因而在2007年時擊敗MySpace成為目前最大的社群網絡 (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

台灣部分,近期也因為遊戲等因素使得Facebook逐漸「火熱」起來,尤其在「開心農場」效應加熱之下,在台灣使用人數成長率幾乎是爆炸性的成長。

然而在使用者成長趨勢一片美好的情況底下,Facebook卻在日本踢到了鐵板。

2008年的5月,Facebook正式推出日文版本,然而到目前為止使用者約僅達100萬人數,普及率僅達0.5%。

原主要在於日本的使用者相當地抗拒必須使用實名申請的網路社交,偏偏Facebook在申請帳號時便強調需填入真實姓名 (按照正常遊戲規則是如此,當然也是可以稍作修改…)。

另外則是日本境內手機雖然經常被拿來瀏覽各式網站,但使用者本身卻不見得會經常造訪此類型的社群網站。

Facebook目前將於2010明年初在東京設立第一個海外實體據點,同時將針對日本市場開發特定的功能以對應這個「特殊市場」,讓日本境內使用者以及廣告業者都能「輕易」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