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復生 為台灣文創產業發聲


2009-11-23 工商時報 【袁延壽/台北報導】

受台開董事長邱復生邀請,日本知名藝術創意大師村上隆訂於200912月初來台舉辦「我愛版畫,所以我作版畫」版畫個展及「2009 GEISAI @TAIWAN 藝術祭」。邱復生說,希望透過村上隆在國際的知名度,為台灣創意產業發聲,提供躍上國際舞台的平台。

村上隆剛獲得200911月英國雜誌《藝術評論》(Art Review)票選年度國際藝術界最具影響力 No.17的日本藝術家。


邱復生說

「築空間」將為文化創意者、藝術文化者、高層次的社會菁英,提供一個展覽、閱讀、演講、體驗空間,

我們有責任,闢建台灣文創產業、藝術文化產業萌芽平台,讓本土化的文創產業有管道可以在國際舞台上發亮。

邱復生指出,藝術、文化是可以變成產業的,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近幾年雖在政府、民間的推動下,看似蓬勃發展,但實際躍上國際舞台的少之又少,形成產業聚落還有一段距離,仍需努力。

村上隆在日本、在國際藝術圈,所舉辦的「藝祭」,就是發掘新的文化創意者、藝術文化家,

同時透過這個「村上隆」這個品牌,把新的文創產品、藝術文化,推廣到全世界,在全球藝術圈已非常具有知名度及影響力。

邱復生表示,這次邀請村上隆來台舉辦個展,即是邀請村上隆策展團隊,也在台北幫助我們打造一個與東京、巴黎有同樣水準的空間,也就是「築空間」,透過這個空間,讓國內文化創意者,也能藉由村上隆的評選,找出新的方向,也透過村上隆在國際影響力及品牌,幫台灣的文創產業發聲,並提供一個躍上國際舞台的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