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左永安顧問 管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台北市7月開放免費使用室內公共無線上網服務,10月再開放戶外免費無線上網,800輛公車也將安裝WiFi熱點,2012年北市公園也會列入WiFi上網區域。 負責北市免費 WiFi上網服務的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表示,因為無線上網是以WiMax第四代無線寬頻網路提供,不像過去佈建WiFi熱點需要光纖或ADSL等有線網路提供頻寬,只要在台北市WiMax訊號涵蓋的地方,並且提供電力,就可以佈建WiFi上網熱點。


台北市開放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
文/蘇文彬 (記者) 2011-07-01
台北市7月開放免費使用室內公共無線上網服務,10月再開放戶外免費無線上網,800輛公車也將安裝WiFi熱點,明年北市公園也會列入WiFi上網區域。
 
台北市與全球一動共同宣佈開放台北市室內無線公共網路,現在起民眾或外藉人士在台北市政府、市立聯合醫院、圖書館、捷運站、區公所等地點,可申請註冊在室內免費使用無線上網。

台北市政府與全球一動今天(7/1)舉行儀式,宣佈正式提供台北市公共場所室內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民眾或外藉旅客可在北市府、各區公所、市立圖書館、台北捷運站、醫院等室內場所,只要偵測到TPE-Free無線網路訊號,就可以手機門號及電子郵件註冊,免費使用無線上網服務。

申請使用這項服務需要以手機門號及個人電子郵件信箱註冊,註冊成功後系統會寄出內含登入密碼的簡訊通知,使用者登入後重新設定新密碼,就可以手機門號和新密碼開始無線上網,每位使用者配置頻寬為512Kbps,可用來瀏覽網路、收發電子郵件。外藉人士可憑護照或陸胞證在松山機場、台北市各處的旅客服務中心申請上網帳號及密碼。

啟用典禮上現場實際申請試用,下載速度為661 Kbps,上傳速度為550Kbps,雖然比3G上網下載速度3.34Mbps慢,但仍可用在瀏覽網頁、搜尋、收發電子郵件,感覺上不需要等太久。 
台北市免費WiFi無線上網背後是以全球一動在台北市的WiMax網路提供網路所需頻寬,以無線寬頻分享器接受WiMax訊號後再以WiFi分享給使用者,因此民眾只需要一般內建WiFi上網功能的筆電、平板電腦或手機就可以免費使用,不限時間及使用次數。

雖然7月開始在台北市室內公共場所已能使用這項免費服務,不過倒有部份地點可能暫時還沒有開通。例如市立圖書館部份閱覽室因為暫時沒有對外開放,因此目前還沒有提供服務,另外,在台北捷運板南線、文湖線也有部份捷運站因為站體結構問題,無線網路尚未優化,因此WiFi訊號可能較差,預計7月底前將完成優化作業。

7月開放室內公共場所免費無線上網後,接下來市府與全球一動將針對戶外公共場所提供服務,預計10月會開放台北市幹道及住商區域免費無線上網。台北市政府資訊處處長陳家生表示,戶外無線網路熱點的佈建範圍會以過去安源在北市佈建的熱點區域相同,同時台北市也會有800輛公車部署熱點,在8月左右開放無線上網,明年公園也會列入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區域。

負責北市免費 WiFi上網服務的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表示,因為無線上網是以WiMax第四代無線寬頻網路提供,不像過去佈建WiFi熱點需要光纖或ADSL等有線網路提供頻寬,只要在台北市WiMax訊號涵蓋的地方,並且提供電力,就可以佈建WiFi上網熱點。未來 戶外無線上網服務也會視不同區域上網使用量高低來移動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