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成手機社交網站領導者 Twitter增長最快


2010-1-27 9:52:54 艾瑞網 曾翠(編譯) 
流覽器廠商Opera最新發佈的名為“移動網路狀況”的報告顯示,通過移動設備使用Facebook的人數正在大幅度提升,而通過移動設備使用微博客服務Twitter的人數更是有爆炸性的增長。

Opera的月度報告綜合了通過廣受歡迎的Opera Mini而發佈的用戶報告。

Opera Mini可以快速瞭解用戶通過他們的智慧手機和其他移動設備上網的情況。

1月的報告著眼於社交網路——儘管該服務在俄羅斯的受歡迎程度使得該報告有一定偏差,但有一點是很明確的:通過移動設備登錄Twitter和Facebook的人數有大幅增長。

Facebook排名第一

如果Opera的報告具有代表性的話,那麼Facebook毫無疑問是目前手機用戶使用最多的社交網路,部分原因在於其2009年的獨立用戶增長率高達619%。這一增長率使其超過了俄羅斯的社交網路VKontakte,也曾是Opera Mini用戶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該流覽器在俄羅斯和東歐相當受歡迎)。

然而,最成功的當屬Twitter——雖然只在前十的榜單中排名第七,

但該網站的使用量增長的比任何其他社交網站都高,增長了近3000%。

雖然Twitter在手機用戶中表現最活躍,

但MySpace也在增長中:增長率達到84%.

不過另一個社交網站Friendster的使用率卻下降了29%,從而沒能進入前三名。

Opera的報告稱,社交網路是一種普遍趨勢,所有的社交網路去年的使用情況都有所增長,但Friendster卻是一個例外。

2009年12月,有4630多萬人使用Opera Mini流覽器,較2009年11月增長了11%,

比2008年同期增長了159%。這4630多萬訪客在2009年12月流覽了超過207億個頁面。

自2009年11月以來,該流覽器的頁面訪問量已上升10.1%。

自2008年12月,頁面訪問量增長了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