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09 06 左永安顧問/講師/委員 台大 台師大 EMBA 商學院 高階經營管理碩士 TTQS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PMP 專案管理 茅台辣椒醬 台灣糖酒總會 中華糖酒總會 台海兩岸影視文創交流協會 2023年茅台霜淇淋一周年慶活動上,茅台集團董事長丁雄軍曾表示,貴州茅台將加大研發酒心巧克力、含酒飲品、棒支、軟冰等產品,建立不同類型、不同價位、特色顯著的產品組合。大陸陸白酒龍頭貴州茅台公司與瑞幸咖啡4日推出的「醬香拿鐵」,第一天就熱賣超過542萬杯,銷售額逾人民幣(下同)1億元,刷新瑞幸咖啡單品紀錄。貴州茅台酒廠(集團)申請註冊「茅小辣」、「茅小椒」、「茅香辣」多個商標

 

 
2023 09 06 左永安顧問/講師/委員 台大 台師大

 

 陸白酒龍頭貴州茅台公司與瑞幸咖啡4日推出的「醬香拿鐵」,第一天就熱賣超過542萬杯,銷售額逾人民幣(下同)1億元,刷新瑞幸咖啡單品紀錄。最新有消息指出,茅台趁此熱潮,還將推出茅台巧克力、辣椒醬等新產品,希望進一步推動品牌年輕化。

在今年茅台冰淇淋一周年慶活動上,貴州茅台集團董事長丁雄軍表示,貴州茅台將加大研發酒心巧克力、含酒飲品、冰棒等產品,建立不同類型、不同價位、特色顯著的產品組合。

證券時報5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繼「醬香拿鐵」後,茅台巧克力也即將上線。該人士指出,以此推測,未來茅台冰淇淋、咖啡、巧克力等,或以統一的陣容成為茅台另一個業務分支。

另據紅星新聞引述中國酒業獨立評論人肖竹青表示,此前在茅台品嘗過一款貴州辣椒醬,是利用茅台發酵技術結合貴州特產辣椒醬工藝相結合研發的新項目,預測茅台辣椒醬在不遠的將來也會實現產業化。

企查查APP顯示,2023年6月,貴州茅台酒廠(集團)申請註冊「茅小辣」、「茅小椒」、「茅香辣」多個商標,國際分類為廣告銷售、方便食品,當前商標狀態均為等待實質審查。

不過,財聯社引述多位茅台公司人士否認將出辣椒醬。一位茅台公司人士表示,以官方訊息為準,沒有公布過相關消息,就是沒有。

貴州茅台A股5日下跌0.38%,報1,858.7元。年初至今,茅台上漲7.44%。此外,瑞幸咖啡5日美股盤前一度漲逾8%。

這款咖啡的火爆,也引發了飲用後是否涉及酒駕的話題。瑞幸官方微信小程序客服迴應稱,醬香拿鐵含53度貴州茅臺酒,酒精含量低於0.5度,但不建議未成年人、孕婦、駕駛人員、酒精過敏者飲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牌管理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