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盛頓時報》退守核心內容 裁員40%仍免費送報紙


   2009年12月04日07:40 來源:《東方早報》

美國報業似乎進入了淒風苦雨的階段。

創刊三十多年后,《華盛頓時報》這份著名的右翼報紙也未能逃脫走向衰退的局面,於2日宣布計劃裁員370人,這一數字約佔員工總數的40%。

作為大規模改革的一部分,該報還將向一些地區免費派送報紙。

為了確保報紙在未來的存活,公司表示印刷版的報導將主要集中在核心競爭領域:

政治、國家安全、調查性報道和“基於傳統價值觀的文化報導”,

並砍掉地方新聞、體育新聞以及特寫等板塊。

這意味著《華盛頓時報》將終結其全方位報道模式

也表明該報將寶押在了發展電子媒體的出路上。


《華盛頓時報》總裁兼發行人喬納森·斯萊文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宣布了這一決定。

他表示,該報計劃轉變為21世紀的多媒體公司,通過數字、廣播、印刷和無線等多種媒體形式為受眾服務,為此必須進行“大規模裁員”,裁員人數為370人。

該報將從2010明年初開始在“一些經過挑選的地區”免費投放,特別是聯邦政府辦公室和其他一些主要機構。

報刊亭的投放也將縮減,針對家庭或單位的送報服務將漲價,
而報紙零售價則保持不變。

斯萊文稱,這對報紙來說是非常好的發行戰略。

他也指出,雖然這份報紙在華盛頓地區擁有很大的影響力,但是他們的報紙讀者都不是華盛頓經濟的主要推動者。

“我們報紙的日發行量最近達到了85000份,而《華盛頓郵報》卻有超過58萬份。”

此外,該報也計劃提高其保守派評論版面的影響力,並擴大最近建立的TheConservatives.com的運營規模。

報紙也將通過與TalkRadioNetwork聯合經營拓展晨間廣播節目服務,還將與下屬子公司合眾國際社合作發展在線銷售及其他領域的項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