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3私募股權PIPE投資拔頭籌,連鎖經營行業受青睞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2009 / 11 / 18 星期三 14:41

ChinaVenture投中集團於近期發佈《ChinaVenture 2009年第三季度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市場統計分析報告》。報告指出,從投資類型分佈來看,投資總量PIPE投資拔得頭籌,而連鎖經營行業投資金額大幅增長。

根據ChinaVenture數據統計,Q3私募股權領域的PIPE投資引人矚目。

在所披露的34起案例中,採用PIPE投資類型的案例數量為12起,占總投資案例數量35.3%,投資金額為13.78億元,占總投資金額47.8%,環比增加154.5%。PIPE投資以不足40%的案例數量,幾乎佔到投資總額的半壁江山。

並且,PIPE投資還出現了數宗交易金額巨大,業界反響強烈的投資案例,

包括2009 6月貝恩資本對國美電器的4.31億美元投資,2009 7月厚樸投資對蒙牛乳業的2.36億美元投資,20098月紅衫中國對飛鶴乳業的6300萬投資等。

同時,報告指出,Q3PIPE投資熱潮的掀起是由於上市公司股權流動性強,退出便利,以及股市回暖,部分企業仍在市值低價位運行等多種因素。但是隨著二級證券市場估值水平逐步恢復,PIPE投資成本也將逐步走高,會使未來PIPE投資面臨更大風險。

報告顯示,將近80%資金集中投向連鎖經營、食品飲料、醫療健康和製造業這四個行業。

其中,連鎖經營行業投資金額受數宗大額PIPE交易和成長期投資影響,金額由上一季度1.30億美元大幅增至本季度12.04億美元。

ChinaVenture投中集團專注於中國投資市場,擁有VC/PE行業資深分析師隊。ChinaVenture長期跟蹤監測投資市場,定期發佈中國VC/PE市場研究報告,其研究數據及觀點為業內廣泛採納,為機構投資提供重要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