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法浙商 拿下巴黎形象經營權


   大陸新聞組北京23日電November 23, 2009 12:00 AM

   旅法浙商合資22日在巴黎黃金地段開出了一家名為「巴黎形象」

(PARIS LOOK)的旗艦免稅店。(中新社)

巴黎黃金地段22日新開一家專營奢侈品的旗艦免稅店,

這家名為「巴黎形象」(PARIS LOOK)的免稅店,

原由李嘉誠旗下企業擁有,2009今年浙江籍旅法華商經過五個月談判,

合夥投資拿下經營權。

據中新社報導,這家「巴黎形象」的免稅店由法國華商會第一副會長郭有良等投資經營。

商場有兩層,總面積近千平方米。主營法國名牌香水、化妝品、瑞士鐘表和品牌服裝等。

報導說,「巴黎形象」原由李嘉誠旗下企業擁有,但在2009今年5月關閉。

李嘉誠旗下的屈臣氏國際集團為了拓展歐洲市場,2005年控股法國最大的化妝品、香水集團Marionaud,而「巴黎形象」則是Marionaud的旗艦店。

由於受經濟不景氣影響,Marionaud決定關閉「巴黎形象」,引發該店一百多位員工遊行,一時成為巴黎華埠熱門話題。

浙江籍的一些旅法華商瞅準時機,經五個月談判,合夥投資拿下了「巴黎形象」的經營權。

有著多年經營免稅店經驗的郭有良表示,危機意味著機遇。

「沒有經濟危機,我們不可能有這個投資機會。」

「巴黎形象」的新主人們表示,由於中法關係在好轉,中國遊客將不斷增多,

   加上歐洲華人顧客群,兩者在其規畫中將占到全部顧客的80%。

   這也是他們心目中抵禦投資風險的「保險絲」。

「巴黎形象」與華人熟悉的巴黎著名商場「老佛爺百貨」開在一條街上,門牌就差24個號,頗有點與其「叫板」的味道。

對此說法,郭有良不以然。他表示,

華人有華人的經營之道:「我們將嚴格按照法國的法律行事,還要加強科學管理。

當然,我們還有一樣法寶,就是中國人比『老外』勤快!」對「巴黎形象」這家旅法華人經營的最大奢侈品免稅店,它的新東主們對將來充滿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