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tsuoscott

2011 左永安顧問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更務實的CSR最佳實踐方案企業社會責任獎,健康職場、社區關懷、環境保護、教

前瞻做法! CSR的最佳實踐創意

( 2011/05/12 )

近幾年來,CSR已成為台灣企業界熱門新顯學。很多企業都說得出一堆漂亮的理念,

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方案卻不常見。

為了挖掘更務實的CSR最佳實踐方案,2011年度第七屆《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一改過去問卷調查的模式,轉而向企業徵選落實CSR的創意方案,希望找出具有廣泛影響力的CSR實踐創意與前瞻作法,用更活潑、實務的角度,向社會大眾闡釋CSR的推廣成績。

經過八位評審(台灣大學名譽教授孫震、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中原大學董事長白培英、中央大學副校長李誠、台灣觀光學院董事長柴松林、元智大學講座教授許士軍、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討論過後,第一次改變評選方式的《遠見》CSR大調查,徵求方案分為:健康職場、社區關懷、環境保護、教育推廣、公益推動等五大類別。只要是2010年度內實施過的CSR方案,皆可參加。

而且,本屆還打破過去慣用的產業分組,無論有無股票上市或上櫃,不管是科技業、傳產業、服務業、金融業、本土企業、或外商公司,只要是有營運獲利、未有爭議與違規事件的營利事業體,都具備參賽資格。

相較於前六屆問卷調查,必須面面俱到、各面向成績都在水準之上的十項全能企業,才能得獎。今年調整成不分產業別的實際案例選拔,這種賽制更能凸顯傑出CSR方案,更具體可給企業界參考。同時對於其他剛起步的企業,也能提供更實務面的學習範本。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