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貝松救地球

【記者張瑋報導】

2009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法國名導盧貝松近年對環境議題相當關心,

他首度監製的紀錄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Home),及他所率領的「歐洲電影基金」支持的法國動畫片《米芽米咕人》(Mia and the Migou),都呼應2009年環境保護的主題:

「你的星球需要你-團結與氣候變遷戰鬥。」

盧貝松監製的紀錄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探討珍貴的水資源;

另一部動畫《米芽米咕人》,將於今年暑假8月在台推出。

《米芽米咕人》由《大雨大雨一直下》的名動畫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執導,花了六年拍成。

故事描述商人在美麗的原始雨林中,要蓋高檔的度假旅館

引出了傳說中的怪物「大腳」的一連串奇幻冒險故事,藉此來探討人們在追逐財富中,雨林的消失,提醒大家珍惜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1974年起,每年世界環境日都會根據該年度主要環境問題,訂立一個宣傳主題,



2008年的主題「踢掉二氧化碳舊習慣,邁向低碳經濟」後,

2009年的主題是「你的星球需要你-團結與氣候變遷戰鬥」,

號召大家一同對抗全球異常氣候變遷現象,當中特別強調「森林管理」的急迫性。

2009年世界環境日的主辦國墨西哥,

在聯合國「種植10億棵樹」運動中,已種下兩億五千萬棵樹,顯示植樹在環保的關鍵性。

《米芽米咕人》的故事就環繞著一棵神秘古老巨樹。

台北市府為響應世界環境日,鼓勵大家欣賞《米芽米咕人》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這兩部具有環保意識的電影,市長郝龍斌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特地撰寫推薦文章,印製十萬份DM發放到台北市國中、小學,更舉辦了繪畫、徵文、壁報等多項比賽,希望學生能從小透過電影來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