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年營收挑戰百億


2010-01-24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高雄報導】

全球自行車龍頭大廠、巨大(9921)集團昨(23)日宣布,全力展開Liv/giant女車專賣店的全球通路布局。巨大集團執行副總裁杜綉珍指出,未來5年內,Liv/giant將於包含台灣在內的全球13個國家打造女車專賣店,期望5年後能囊括捷安特自有品牌總營收的30%、年營收目標挑戰80至100億元。

Liv/giant女車店繼台北店之後,全球第2家、也是最大的一家女車店,已進駐高雄美術館商圈,昨日正式開幕,包括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及杜綉珍、巨大執行長羅祥安等高層主管,皆專程南下參加開幕典禮。

為慶祝高雄店開幕,巨大將全球唯一全車鑲嵌施華洛世奇元素的水晶女車,以高價拍賣,所得捐贈給高雄市政府。

杜綉珍表示,在Liv/giant高雄店開幕後,台中中科店將於20104月21日開幕,

中國北京及日本東京也預定2010年下半年營運,丹麥哥本哈根也在規劃中;

此外,包括法國、英國、德國、荷蘭、波蘭、澳洲、加拿大、美國等12個

捷安特海外行銷據點,未來都將開設Liv/giant女車專賣店。

談到巨大集團的全球布局,董事長劉金標指出,巨大是全球唯一發展女車店的自行車廠,未來除將全力發展Liv/giant女車店外,

主攻代步及通勤車市場的第二品牌「MOMENTUM」自行車,最近已率先在大陸上海建置據點,未來將逐步拓展到大陸其他城市以及台灣;

此外,電動自行車也將於20104月掛上「MOMENTUM」品牌,行銷海內外市場。

不過,他強調,推出新品牌是站在顧客導向,主要是想和走中高價的捷安特品牌,作市場區隔,巨大對於新品牌不敢寄予太過樂觀與期待,畢竟新品牌需要時間慢慢醞釀。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高齡77歲的劉金標,2009年在完成「京騎滬動」、從北京到上海1,668公里的壯舉,2010年6月中下旬將前進荷蘭,進行全長500公里、9天的荷蘭單車之旅,劉金標還將邀請政府官員隨行。

劉金標表示,捷安特要把台灣騎乘風氣與時尚生活,帶到荷蘭相互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