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車趴趴照/Google街景圖 裸女全都錄


更新日期:2010/03/12 04:11 〔記者王珮華、楊宜中、李秋明/綜合報導〕

Google地圖「街景服務」再度演出上傳問題圖片的風波,這回是花蓮市一位女子全裸攀在居家二樓窗口的圖像「全都露」,民眾隱私蕩然無存,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直呼:「太恐怖!全民公敵時代來臨!」

Google台灣昨晚接獲本報記者通報後,已於今天零時三十分移除這張圖像。

網友:「全民公敵」時代來臨

Google街景拍到裸女的畫面,被眼尖網友發現後,昨晚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網友批評:「竟然人在家中,裸照也會被街景車拍到且在網路流傳,隱私嚴重被侵犯,真是太可怕了!」

記者深夜趕到被拍到的現場民宅,不過大門深鎖,按鈴亦無人回應。

針對Google街景車拍到裸女照,Google台灣表示,Google街景車對人的臉孔與車牌號碼,均會予以馬賽克處理,避免觸犯個人隱私,網友對於不妥影像,也可按下「回報問題」,Google有專責部門會處理這類檢舉。


Google:人臉及車牌都會遮掩


Google街景服務的始意是便利路痴找路,但街景車拍到「不該拍的」卻也帶來困擾。

這張「全都露」照片,就是Google街景車的傑作;

Google在全台有五部街景車趴趴走,已行駛超過十萬公里,

街景車車頂的數位相機有九台,其中八台是朝八個不同方向同時攝影,頂端還有一顆魚眼鏡頭朝上拍攝,確保一些超高大樓也能完整入鏡,所有角度的照片整合起來就有三百六十度的感覺。

歐盟要求拍攝必須告知當事人


Google街景全球上線以來,

1.已拍到離開脫衣夜總會的男士、

2.穿比基尼做日光浴的人、

3.家長虐打孩子的照片,

遭人質疑是否涉及隱私,因此歐盟對於Google街景服務相當排斥,要求Google在拍攝前與地圖上傳前,必須告知當事人。

Google台灣表示,Google不會去操作任何內容,街景車都是隨機拍攝,且不會提供行程,避免有人刻意操弄內容。

Google地圖「街景服務」於二○○七年五月推出,已於十九個國家上線,

台灣部份2009年八月提供大台北街景服務以來,目前全台已有十四個縣市加入Google街景,半年多來,單月已有十二萬次的點閱。


Google街景車在2010年漢諾威電腦展露臉,讓德國人意識到街景服務對其影響,

連德國總理梅克爾都表示關切,不樂見Google街景拍下德國街頭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