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典型的九大面試錯誤

 

2015-05-16 00:04:02 經濟日報 編譯 劉品佳

年輕求職者的才華總讓人印象深刻,絕大多數看來都聰明有為,但即使履歷表寫得再精彩,若在面試時出包,也可能錯失理想工作。

以下是最典型的九大面試錯誤
一、零工作經驗,履歷表卻落落長
履歷表不夠長不打緊,求才公司沒時間深究每個求職者的過往。要以「字字珠璣」為原則。求才公司只會花30秒看每份履歷。
二、用「非正規」格式履歷表
公司內部多用電子郵件傳送履歷,便於印成紙本比較。因此會希望收到「正規」履歷表,而非讓作業困難的影音或其他格式。若想展現創意,可給網址連結。
三、揮灑「怪咖」創意
求才公司想僱用的是看來可靠且值得信賴的人,而非怪咖。曾有履歷的開頭是「我是一隻變色龍…」,謝謝再連絡。言談舉止應表現出自己可靠、值得信賴。
四、面試後就杳無音訊
有些求職者條件良好仍出局,只因在面試後就無消無息,恍若人間蒸發。求才公司找的是打心底想做這份工作的人。一封簡單大方的感謝函,就能留好印象。
五、列出老套職涯目標
千萬記得,別把老套職涯目標當成履歷表開頭,也別列在履歷表最上方!求才公司想看的,是一目瞭然的學經歷和專業技能,而非誇大又無新意的職涯目標。
六、初次面試就談薪水
也許是想節省雙方時間,但過早談薪水,會顯得不懂人情世故。薪水只是面試一環,當進入最終階段面試,求職者會因公司有聘用意願,更有談薪水的條件。
七、衣著不得體
求職者也許因年輕酷炫,而在面試時穿潮T或風格強烈的衣著。即便求才公司體諒,也不代表可輕忽面試禮節。展現求職者的謹慎態度和禮貌,男士請穿上西裝,女士可打扮,但請莊重得體。
八、一問三不知
應徵的工作若和最新科技相關,可能會被問到像「目前有哪些好玩的科技」等,若答不出來,結果可想而知。認真做功課,了解自己要應徵的工作。如果怕臨場緊張腦中空白,可準備小抄。
九、傲慢自大
有自信是好事,但記得你不是搖滾明星,
求才公司也不會因為沒僱用你而倒閉。
正確做法是:有面試機會不等於工作已到手,仍需要努力行銷自己。
人資主管調查:常見面試錯誤
資料來源:Careerbuilder.com
面試忌諱的小動作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典型的九大面試錯誤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