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醫院經營業者Community Health 出價73億美元收購Tenet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12-10

全球最大上市醫院營運業者Community Health Systems Inc.(CYH-US)周四宣佈

已向Tenet Healthcare(THC-US)提供73億美元的收購出價,但已遭拒絕。

兩公司一旦合併,全球醫療事業版圖將橫跨30國家、176家醫院。

總部設於田納西州的Community Health發表聲明說,

Tenet於12月6日以「價碼過低」為由,予以拒絕。

不過Community Health也已更新收購條件

Community Health表示,基於財務與策略上目的,

願以每股6美元價碼(5美元現金加1美元普通股)購併Tenet。

總額73億美元的報價,其中30億美元屬收購股權,

相當於Tenet周四收盤的40%溢價,另43億美元則是承接債務。

根據統計,過去5年來美國醫療業屢見購併活動,

收購均價為5.89億美元、平均溢價則為8%。

其中,最積極進行收購的就是Community Health

反映這項消息,美股9日盤後交易Community Health跌4.4%至30.25美元

Tenet則暴漲48%報6.3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