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照,路透社)

通用協商破局 將關閉Saab品牌  【2009 12/19 17:42】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原本將出售旗下紳寶廠牌,但協商破局,將陸續關閉旗下虧損連連的瑞典品牌紳寶汽車。

據外電報導,美國車業巨擘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GM)日前表示,

已與瑞典跑車製造商科尼賽克汽車公司(Koenigsegg)簽署具拘束力協議,將出售旗下紳寶汽車(Saab Automobile)給後者,

不過這項協商已盡皆破局,通用將關閉旗下虧損連連的瑞典品牌紳寶汽車。

根據法新社報導,通用昨日發出聲明指出,原本要將旗下紳寶汽車賣給荷蘭車商Spyker的協商破裂,而瑞典的科尼賽克汽車公司上個月也退出收購案,通用汽車歐洲地區總裁芮里(Nick Reilly)指出,

「雖然我們都盡了最大的努力,但是現在很清楚的是,為了完成這筆複雜交易所需的審慎評估,無法在合理時間內達成」,因此通用汽車將開始陸續停止紳寶的相關業務。

由於Saab的主要消費族群集中在瑞典、英國和美國東北部,

但是卻無法吸引想要拓展全球觸角的大型車商,

Saab並在2009 2月時在瑞典申請破產保護,

2008去年全球只賣出9.3萬輛車,2009今年美國預估銷售更不到一萬輛。


瑞典企業部長奧洛夫森(Maud Olofsson)並以「令人難過的消息」來形容紳寶結束營運,抨擊通用搶救紳寶不力。

然而她重申瑞典政府不會介入,或是讓紳寶成為國營企業。

她強調,瑞典政府沒有收購汽車公司的立場。

雖然面臨關閉Saab廠牌的窘境,通用仍然表示,之前宣布售出部分紳寶資產給中國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的計畫依舊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