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FA衝擊 監委促勞委會提對策


20100122 18:50:03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

監察委員今天巡查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針對兩岸洽簽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傳統產業及中高齡勞工就業可能產生的衝擊,要求勞委會妥提出適當對策。

監察院發布新聞稿表示,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10位監委上午巡查勞委會,針對經濟部推動兩岸簽訂ECFA,對於從事傳統產業及中高齡勞工就業權益等影響,希望勞委會妥為規劃,提出適當對策,以降低對就業市場的衝擊。

監察院表示,勞委會推出的

1.「立即上工計畫」、

2.「黎明就業專案」、

3.「就業啟航計畫」

等多項促進就業政策,因多屬短期事務性契約工,應確實執行,注意防止負面效益,

才能創造短期工作的勞務價值,避免外界有「輕鬆上工」、「喝茶聊天」的不良觀感。

對外界關注的勞動派遣權利保障問題監委肯定勞委會修法限制派遣行業。

監委也要求勞委會應積極檢討並保障多元勞動型態勞工的權益

研修相關勞動契約勞動基準法規派遣法制作業,並與勞工團體積極溝通,

以利法案的推動。

監察院表示,金融海嘯後,產業用人需求減少及民眾從事基層工作意願增加,勞委會應適時調整外籍勞工政策,促進本國勞工就業機會。

行政院推動長期照護保險制度引進外籍看護工政策

監委要求勞委會應審慎評估引進標準機制,避免排擠本國照護服務業勞工的工作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