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相揮刀 英國財政部裁員25%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綜合外電】 2010.09.01  (美聯社)

英國財相歐斯本以身作則,決定讓財政部大舉裁員25%。

誓言大刀闊斧執行節約計畫的英國財相歐斯本,決定讓財政部以身作則,大舉裁員25%。

歐斯本接下來也將與其他部會聯合召開被戲稱為「星宮法庭」(star chamber)

的特別委員會,審查各部門提出的減少開支計畫

希望在9月中之前決定司法部、交通部、環境與文化部門的緊縮額度。

星宮法庭是昔日英國皇室用來整肅貴族的特別法庭,無須掌握證據就能處決嫌犯。

歐斯本要求,財政部現有1,350名員工須在未來四年內減至1,000人

終結前首相與財相布朗任上不斷擴充員額時代。

透過這樣的「自裁」行為,歐斯本領導的財政部將可取得某種道德高度,

強力推動更棘手的削減支出方案,譬如國防支出與社會福利。

英國財政部也將大幅縮減原本負責管理金融危機的財政部部門,因為歐斯本相信,

銀行危機的最糟狀況已經過去,財政部現在應把重心放回經濟與財政,

而非金融業危機管理。

歐斯本也命令財政部員工節省辦公空間,改用較小的辦公桌,擺得更緊密,

騰出位置給其他部門數百名公務員使用。

藉由這些象徵性的「自我犧牲」措施,歐斯本希望加快削減英國財政支出的腳步。

他要求各部會提出預算削減計畫,大多數的部門都必須減少開支25%到40%

司法部大臣克拉克(Ken Clarke)已經提出計畫,大砍監獄與法律服務支出。

交通部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也有望在9月15日提出完整的降低支出計畫。

克拉克與哈蒙德因此被歐斯本視為各部會首長中的典範,因此,

兩人也將加入「星宮法庭」,審查其他部會提出的「自裁」辦法。

【2010/09/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