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趨勢(60)網路交友

N世代婚活?網路交友像呼吸一樣自然

東方線上/行銷經理 李釧如  

「虛擬同居14天結婚?」,寫完敗犬同時也看到這則新聞,因此更進一步分享網路交友的觀察網路交友對N世代的意義,並不在專屬於戀愛或特殊搞怪,而是像去小七一樣自然地融入生活中的一部分,有幾個步驟與面向:

1.表達”自我”的舞台:

表達一個理想或幻想的自我呈現,外顯性與展示意味濃厚,交友網站/BBS/部落格/建立個人資料放照片,無名小站以正妹照盛行。

2.眾多”自我”的媒合平台,可以各種留言方式送禮物簽心,無論是戀愛或是興趣上的志同道合 (就戀愛交往而言,其實充滿曖昧與flirting) 。

3.成為嘗試互動或接觸的管道(愛情公寓同居, MSN網戀, SKYPE煲電話粥, Facebook非死不可加好友互留言) 。

4.純虛擬或實體接觸,轉變成虛實混合的交流,各種關係 (relationship) 組合開始mix and match(或者幾乎天天看到潮到令人頭痛的crossover跨界),

並開始混淆社會既有的價值觀,例如敗犬與小草莓,忘年之交,科技宅男,網路詐騙,一夜情,網戀,虛擬同居,網路社團,快閃活動,不認識的人一起集購秒殺等。 

 原來傳統的社交步驟變成是可以跳躍的(leapfrog) ,網路成為最好經營維持各項社團的平台,Interest是一個好字,表示只要有共同志趣或利害相同就能在網路聚合,型式不拘【生活微觀察】Idea hatch-up  

未來與創新,從來不只是數據,同時需要感受靈敏的觸角,X光機全開地洞燭機先,要角度與時間點都不一樣,在發展開端從不同的視界,觀照出更貼近真實的精妙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