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委會蒲公英計畫奏效 職災率普降


中央社 (2009-11-04)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4日電)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蒲公英計畫奏效,2009今年1月至8月全國職災千人率為2.754,較去年同期的2.946,降幅近7%,參與蒲公英計畫中的15縣市,普遍降幅更高。

勞委會從去年開始推動「蒲公英計畫」招募地方志工,實地訪視中小企業,提供設施經費補助和輔導改善工作環境,目前已有超過2萬8000家廠商接受關心訪視,至少有42萬名勞工的工作安全受到照護。勞委會今天舉辦「勞安深札根,職場保平安」表揚大會,表揚蒲公英優良志工及勞安績優單位。


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表示,2009今年勞保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8月全國職災千人率為2.754,較去年同期的2.946,降幅近7%。

王如玄說,參與蒲公英計畫的縣市只有15縣市,也是降幅最多的縣市,台北縣為13%、桃園縣為12%、台中縣12%、高雄縣10%,顯示努力已逐漸展現成效。

受表揚的志工曾榮宏說,每天上午8時30分就出發去訪視公司,由於志工非政府人員,有些公司會很有「敵意」,以為他們是要來參訪後向勞委會告狀的。

曾榮宏表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眼見訪視過700多家中小企業,都沒有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是他最大的成就感。

勞委會也呼籲,歡迎5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例如傳統製造廠、瓦斯行、加工廠、房屋修繕工程、印刷業、廣告業、批發零售業及環境清潔業等,踴躍向當地縣市政府勞工局(處)或社會局(處)提出申請,以便協助業者改善工作環境,或提供加裝、淘汰安全設施及器具的費用補助,相關訪視及輔導所需費用則由政府負擔。981104(中央社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