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下成功收購三洋過半股份


文/陳曉莉 (編譯) 2009-12-11

三洋電機為全球最大的充電電池製造商,在松下入主三洋電機後,雙方在該市場的市佔率將高達43%。

日本松下(Panasonic)於2009 周四(12/10)宣布確定得以4038億日圓(46億美元)、每股131日圓,收購三洋電機(Sanyo)50.2%股份,使松下入主全球最大的充電電池製造商,未來三洋電機將成為松下旗下子公司。


松下在2008 去年11月便宣布此項股票收購計畫,這一年來

相繼通過美國、中國,及歐盟的併購審查,以及完成與三洋電機股東的協商,

於2009今年11月正式展開收購行動,

同意出售三洋電機股份的為高盛、三井住友銀行及大和證券等總計握有約70%股份的

三大股東。

松下與三洋電機同為日本知名的電子與電器產品製造商,分析師認為,

松下著眼於三洋電機的太陽能及充電電池業務;

三洋電機致力於開發綠能科技,並銷售混合電池予汽車製造商,與

Honda、福特汽車、福斯汽車及Toyota

等業者皆有良好的合作關係,此一交易將奠定松下於車用電池市場的地位。


彭博社引用日本研究機構Japan Economic Center的數據指出,三洋電機為全球最大的充電電池製造商,該市場的主要業者還包括Sony、韓國三星、松下、中國BYD及韓國LG等,在松下入主三洋電機後,雙方在該市場的市佔率將高達43%。

根據外電報導,松下原本希望持有更多三洋電機股份,但去年松下所提出的每股131日圓的收購價比當時的市場價格還少了4%,因而讓三洋電機股東卻步。

2009周四(12/10)三洋電機股價上揚了10.7%,達到176日圓,而松下股價則下滑1.9%至1226日圓。

(編譯/陳曉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