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左永安顧問 認證課程 品牌核心價值 品牌經營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國際品牌的價值鍊傳遞,品牌的深根在品質 徵、選、育、用的人力資源方針 東海大學兩岸emba高峰論壇大陸地區中山大學嶺南學院emba 多元趨勢談人才更談品牌論壇的主題分別為中小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困境與出路,及兩岸品牌行銷策略競合。


東海大學兩岸emba高峰論壇 多元趨勢談人才更談品牌
李傳溎
台中市
東海大學兩岸emba高峰論壇 多元趨勢談人才更談品牌
2011年11月4日在東海大學舉辦的兩岸EMBA高峰論壇,參與論壇的有大陸地區中山大學嶺南學院emba一行人共計26位及東海大學emba學生共同參加。(攝影/李傳溎)
  許多人在出了校園一段時間後,都會想要再回到學校充電或者進修?然而,實務界的工作經驗如何與學術界的理論結合而能真正有所發揮,東海大學emba透過多元的趨勢論壇與兩岸的交流互動打開學生國際視野。東海大學emba成立13年來,在中部享有盛名,透過不斷的修正與提昇,不僅讓課程更加多元,也兼具高度及深度。

2011年11月4日在東海大學舉辦的兩岸EMBA高峰論壇,由東海大學emba主辦,參與論壇的有大陸地區中山大學嶺南學院emba,由嶺南學院陳宏輝副院長帶團的一行人共計26位及東海大學emba學生共同參加,論壇的主題分別為中小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困境與出路,及兩岸品牌行銷策略競合。

首場引言人為中山大學嶺南學院陳宏輝副院長,其引言時表示,中國大陸地區在2008年開始實施新的勞動法,使得人力成本上升,另外,近年來大陸人口紅利也逐漸下降,社會正趨向老齡化等問題,對兩岸人力資源的分配有何應對與影響?兩邊分別推出學生來對自身企業或者現況發表,對大陸地區目前的80年代後職場及管理現況,而台灣地區則針對徵、選、育、用等的人力資源方針,進行經驗分享,現場討論熱絡。

第二場則由東海大學emba王凱立執行長引言表示,品牌行銷的重要性,如何用理性與感性結合,及亞洲力量掘起,找出亞洲品牌,透過學習國際品牌的價值鍊傳遞,品牌的深根在品質,更要懂得傳播,才能掌握大時代的機會等;
台灣中小企業在歷經過去代工的年代,至今多有發展品牌的概念,與談人分別就其企業的品牌核心價值及品牌經營,與近來流行的CSR企業社會責任等論述分享,而這些都是架構品牌權益的重要元素,讓在場學生對品牌行銷有了更深的認識。
不囿限於學術領域的學習,這場兩岸EMBA高峰論壇,也讓中山大學嶺南學院的師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們讚嘆台灣深厚的人文涵養與軟實力,都是值得學習的地方。(攝影/李傳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