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屋電器2010年02月破產清算 蘇寧不考慮收購2010年01月14日 11:32

來源:北京商報 吳文治

2010年01月13日,來自日本方面的消息稱,日本老牌家電連鎖櫻屋電器將於2月底關閉所有門店,進行破產清算。

雖然2009去年蘇寧通過收購日本LAOX進入日本市場,但對於這一老牌家電品牌,蘇寧並未考慮出手收購。


作為櫻屋電器的股東,BEST電器表示,由於未能達成重組目標,不得不對櫻屋電器進行破產清算。

根據BEST電器發佈的櫻屋電器的業績預測,由於銷售不佳以及門店關閉造成的非正常虧損,截至下月底,預計櫻屋電器凈虧損約301億日元,而此前預測虧損額為13億日元。


櫻屋電器是日本三大家電連鎖之一,創建於1946年,目前尚有14家門店,主要分佈在東京及周邊地區。

BEST電器經過2006年12月、2008年3月兩次出手全資收購了櫻屋電器。

但由於日本家電連鎖業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尤其是山田電機、淀橋相機等企業的快速崛起,作為前家電連鎖霸主的BEST電器經營狀況也不甚樂觀,連續多年出現經營虧損的狀況。

目前,在日本家電連鎖市場上,

曾經輝煌一時的第一家庭電器、九十九電機等企業已破產。

另一家老牌家電連鎖企業LAOX已在去年被蘇寧電器收購。

此次櫻屋電器遭遇破產清算,中國有實力的蘇寧電器是否會再次在日本市場有所動作成為業界關注的話題。

昨日,記者致電蘇寧電器總裁孫為民,他表示,蘇寧電器沒有考慮出手收購櫻屋電器。



(責任編輯:殷俊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