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維溪
出任T.G.I.大中華總座
 

2010-01-15 工商時報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圖/姚舜

T.G.I. Friday'S星期五餐廳大中華區總經理李維溪表示,

星期五餐廳將在大陸餐飲場複製台灣成功經驗,

並找到華裔主廚研發兩岸華人都喜歡的全新菜式。


 「台灣經驗」受到美國重量級企業集團高度重視,並成為進軍大陸市場支點的案例再添一樁。

營收在美國私人企業排名前3大的卡爾森集團(Carlson Group)

已延攬大成長城集團餐飲流通事業前副總經理李維溪,

出任美式主題連鎖餐廳領導品牌T.G.I. Friday's星期五餐廳的大中華區總經理,

希望將李維溪與台灣星期五餐廳在外食餐飲市場的成功經驗,

移植到彼岸複製,並在10年內於兩岸開出150家大型連鎖門市。

 已正式走馬上任的李維溪昨(14)日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指出,為了布局大陸,

星期五餐廳位在美國達拉斯的總部已同意採「全面親華」策略,

除將在台灣尋找華裔主廚出任大中華行政主廚,

研發兩岸外食消費者都喜歡的全新菜色外,並將請著名裝潢設計團隊根據

「當西方遇到東方」的定位概念,為兩岸星期五餐廳全面換裝。

此外,星期五餐廳的服務方式,也將全面導入華人更能接受的東方式服務元素,好讓兩岸華人更喜歡星期五餐廳。

星期五餐廳目前在全球有1000多家連鎖門市據點,其中600家在美國

其餘分布在16個國家地區,台灣目前則有17家。

過去一年由於國際金融海嘯的衝擊,全球外食餐飲消費市場業績受到波及而下滑,

台灣星期五餐廳去年業績卻猶能與前年維持平盤,而在獲利表現上

則占星期五餐廳海外市場的13%。

此一亮眼的表現,受到星期五餐廳母體企業卡爾森集團的重視,因此決定挾台灣經驗作為揮軍挺進大陸市場的槓桿。

大成長城期間曾負責

1.漢堡王、

2.勝博殿炸豬排、

3.岩島成麵包

拓點展店與行銷業務的李維溪表示,

星期五餐廳預計在2010今年年中即在北京開出第一家「華美融合

的旗艦店,在第三季於兩岸推出「有中華料理味道」的全新菜式。

李維溪指出,未來5年星期五餐廳每年將以1至2家的速度在台灣拓點展店,在大陸市場的目標則是在10年時間開出125家連鎖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