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可用IP網址僅餘10% 2011年耗盡

更新日期:2010/01/31 10:20 (中央社台北31日電)

全球網際網路可用的IPv4網址剩餘量不足10%,2011年將全部耗盡,如果不及時解決,

未來新網民將面臨無IP網址可用的境地。

據香港文匯報,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呼籲,

應盡快部署向下一代網際網路協議IPv6網址過渡,避免在下一代網路發展中脫隊。

報導說,全球網址號碼資源分配管理機構NRO秘書長Raul Echeberria表示,

隨著網路的普及,手機、筆記型電腦、伺服器、路由器等設備,都在消耗IP地址,

IP資源供求出現不平衡。

CNNIC的專家張健認為,由於沒有IPv地址的主導權,

中國的IPv4資源分配只佔全球的4.5%,但中國網民成長幅度很大,

所以中國面臨IP網址「供需缺口」形勢更為嚴峻。

張健認為,面對緊缺的IPv4資源,網路管理者應立即採取措施,推進IPv6網路部署規劃。

CNNIC發佈的「第25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

中國網民達到3.84億,成長速度28.9% ,IP地址增幅和數量落後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