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觀光飯店餐飲產業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 戴東杰的第一間飯店自創品牌,為訂價約2,000元上下的平價旅館,13層樓的大樓,1、2樓規劃做咖啡廳,3樓以上為房間,約60間,預計2013年底開幕。

 
戴勝益長子 自創旅館品牌
近年在國內掀起的觀光熱潮,不但帶動飯店產業蓬勃發展,也吸引不少企業第二代投入,開創自己的一片事業,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近日透漏,長子戴東杰已租下台北市松江路上大樓,著手籌備60間房間的精品平價旅館,預計今年底將開幕營運。
 
戴東杰主修電腦工程,但和戴勝益一樣血液中流著創業家的基因,據了解,父子兩人都對台灣觀光前景十分有信心,看好飯店產業商機,懷抱創業理想,今年租下松江路上13層樓的物業,準備自行創立旅館事業。
 
戴東杰的第一間飯店自創品牌,為訂價約2,000元上下的平價旅館,13層樓的大樓,1、2樓規劃做咖啡廳,3樓以上為房間,約60間,預計今年底開幕。戴東杰在國外唸書畢業後,和妻子回國就一直有創業計劃,此飯店幾乎全由兩人設計打造。戴勝益透露,未來飯店有可能朝向連鎖化經營,以建立規模經濟,打開知名度。
 
戴勝益表示,「我已經不讓他進王品工作,但是身為父親還是有義務要幫助他」,戴勝益以個人名義資助兒子創業,集團不少高階主管也有提供意見,但是飯店與王品集團沒有投資等關係。
 
戴勝益不以王品集團來投資兒子事業其實是有跡可尋的,戴勝益日前在王品家族大會上表示,集團在今年邁入第20周年,最大的轉折,是成立5年時,曾嘗試多角化經營,投資博物館、遊樂園等卻都一個個收掉,讓他認識到專注本業的重要性,公司不做等其它投資。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服務員做起 磨經驗
【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王品餐飲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訂有「非親條款」,不讓兒女進公司接班,他的兒子戴東杰從美國學成歸國後,決心創業開旅館,還曾到晶華飯店當服務人員,累積實務經驗。
 
屢獲「新世代最嚮往企業」、「幸福企業」等殊榮的王品,在董事長戴勝益訂定的「王品憲法」中,最著名的法規之一就是「非親條款」,明文規定三等親以內的員工親屬,都不得進入王品工作。為了落實這項規定,戴勝益說,多年前他的兒女還在念書時,他就告訴他們,學校畢業後不會讓他們到王品工作。
 
戴勝益還捐出八成財產做公益,只留5%給子女,「比起其他家庭孩子,我給他們的夠多了,我堅持年輕人工作前途得自己找」。戴勝益也鼓勵兒女能勇於創業。
 
【2013/05/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