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經營風險 危機管理 財務管理 BOT (500)宏都(5523)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鐵道經營權遭沒收

阿里山鐵道經營權遭沒收,宏都股價重挫,下午將說明


2010-03-25 新聞速報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林務局將收回阿里山鐵道經營權,宏都(5523)子公司營運恐將受到影響,尾盤股價重挫一度逼近4%。宏都表示,對林務局的不實指謫違約並終止合約,下午3:00將召開說明會。

宏都在2006年得標的阿里山BOT案,去年受莫拉克颱風影響而導致鐵道毀損後,雙方對修復方式及費用等,經多次協商,但均未達成共識,林務局決定終止契約,收回鐵道經營權,一但鐵道經營權被收回,恐對宏都阿里山公司營運造成不利衝擊,宏都對此表達強烈不滿,並表示將透過正當途徑保障應有權益。

宏都2006年得標「阿里山三合一BOT案」,除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已於2007年接手營運為BOT模式外,北門飯店和阿里山上的飯店均為宏都需興建營運的BOT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