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個品牌體貼你的心?(圖/sxc.hu by abcdz2000)


和消費者搏感情 哪些品牌受偏愛?


作者 : 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路市調 更新時間 : 2009/11/23 18:49:22

好的商品不僅要符合消費者需求,其品牌形象建立更要抓緊人心。

越受人喜歡的品牌,就像朋友般彼此保持密切關係,甚至是個人品味的象徵。

哪些品牌是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好朋友?

( 2009-11-24)

產品用完就沒了,但品牌卻能留在民眾心中,甚至是消費者可以相信並結交的朋友。

但品牌雖多,不是每個品牌都得人愛,

1.哪些較引人偏愛?

2.讓人想和它交朋友?或

3.哪些品牌最善體人心,比消費者自己更了解自己的需求呢?

東方快線網路市調在2009年10月,針對5,596位網路市調會員,進行一項品牌形象調查,



1.「整體品牌喜歡程度」外,本調查中還請受試者將品牌擬人化想像,再詢問

2.「想與該品牌結交成為朋友」、

3.「該品牌比我更瞭解自己的需求或渴望」的程度。

本次調查總計有31個不同商品類別的品牌進行個別品牌形象評量,品牌包括:

7-ELEVEN、雅芳AVON、DHC、EDWIN、飛遞FedEx、福特Ford、INTEGRATE、莉婕Liese 、MISSHA、豐田TOYOTA、一匙靈、十八銅人、三陽SYM、大眾銀行、台灣啤酒、伊莎貝爾、光陽KYMCO、百齡罈、京都念慈菴、肯德基、金車、金門高梁、信義房屋、曼黛瑪璉、得意的一天、統一、紳藍Prime Blue、維他露、維納斯、優鮮沛、蕾黛絲。

比對調查數據,依五分量表中正面回應數值高低,排出前10位品牌,從結果來看發現:

7-ELEVEN品牌不只最討眾人所愛,品牌若是人,7-ELEVE也是大家想結交的好朋友,而且消費者認為7-ELEVEN比消費者自己更了解自己需求。

至於統一、肯德基、TOYOTA、光陽KYMCO品牌的人味,也頗得好評及人緣,

在本調查的品牌中分居第2到第5名。

雖然飛遞FedEx、DHC整體品牌偏好度,未能搶進前十名,但兩個品牌在「引人想結交為朋友」、「比我更了解自己的需求/渴望」的善體人心表現卻相當突出,顯示兩個品牌有人味,而且善體人心。

註: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09年10月針對網路市調會員所進行的「品牌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