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HRD 高階個案管理 2012年將會消失的十大品牌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和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紳寶汽車(Saab)、知名社交網站MySpace、美國零售業巨頭西爾斯(Sears)、AA美國服飾(American Apparel)、美國著名餐館A&W,肥皂劇文摘(Soap Opera Digest),以及家樂氏玉米片(Kellogg's Corn Pops)。2015年以前可能會消失的五大品牌,其中也包括了西爾斯。另外還有伊斯曼柯達(Eastman Kodak)、影音網站網飛(Netflix)、美國郵局(U.S. Post Office)和黑莓機RIM


2012年將會消失的十大品牌 收聽
 
時間:2012/1/29 05:02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新浪網、福布斯、華爾街日報 、中央社
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華爾街日報的部落格:「全天候華爾街(24/7 Wall St.)」,每年都定期編製一份清單,列出最近18個月內會消失的品牌。


由於這個網站2010年曾經點名T-mobile和百視達會消失,最後預測成真,因此頗受各界關注。
  ◎七大標準 預告品牌出局

 2011年將有哪些知名品牌會在市場上消失?
根據全天候華爾街這份清單,包括了
1.諾基亞(Nokia)
2.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
3.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5.知名社交網站MySpace
7.AA美國服飾(American Apparel)
8.美國著名餐館A&W
9.肥皂劇文摘(Soap Opera Digest)

全天候華爾街主要根據7項標準,擬出這份清單,分別是:
上榜的10家公司,都符合其中一項或多項指標。

◎智慧手機革命 傳統大廠飲恨

 清單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諾基亞。因為諾基亞曾經是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2007年底全球市占率一度超過40%,但是在智慧型手機的發展上落後同業,全球市占率快速萎縮。

  索尼愛立信2007年的全球市占率一度升至全球第三,全球銷量超過1億支,但也因為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落後同業,導致全球市占率減少。現在全部股權都已經轉到索尼,正計畫積極搶進中國大陸市場。

  ◎技不如人 提早出場

  MySpace在2006到2008年中,曾經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但是在臉書誕生後,人氣大幅滑落,目前美國用戶不到2千萬人;但臉書在全球已經有75種語言版本,經常使用者逼近7億人。
  索尼影業是索尼公司的多媒體產品,在索尼公司盈利下降、財務虧損;加上遊戲主機系統業務受到微軟和任天堂的挑戰,而消費電子產品又受到蘋果的壓力,索尼可能選擇賣掉索尼影業。

  至於紳寶汽車,甚至沒有等到今年,已經在2011年12月向瑞典地方法院聲請破產,64年的光輝就此走入歷史。

  ◎美國市場的起伏

  其他
美國知名品牌A&W餐館、AA美國服飾、以及西爾斯公司,都因為業績下滑,導致分店數量大幅萎縮,面臨可能消失的命運。


知名的家樂氏玉米片則是因為食品中含有單雙甘油酯的衛生問題,
導致銷售大幅下滑。

  另外一個會消失的品牌是肥皂劇文摘,由於美國的肥皂劇數量減少,
加上許多劇情會在網路上曝光,雜誌銷量急轉直下。


讀者數量已經從2000年時的1,100多萬,減少到低於5萬人。 

  ◎2015年 也有五大品牌消失

  在全天候華爾街的消失品牌預測之外


富比世雜誌也根據對5千名消費者的調查,在2011年底公布


2015年以前可能會消失的五大品牌,其中也包括了西爾斯。另外還有伊斯曼柯達(Eastman Kodak)、影音網站網飛(Netflix)、美國郵局(U.S. Post Office)和黑莓機RIM,都可能消失。

  柯達和美國郵局都是網路發達的受害者,消費者不再購買底片,


也大量減少郵寄信件;黑莓機則是在智慧手機盛行之後逐漸消褪。

  這兩份預告未來品牌消失清單,顯示時代正在急遽變遷,


在網路、雲端、智慧手機等夾擊下,如果不調整銷售策略,


知名品牌將被掃進歷史的墳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