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逾百年歷史的伊斯坦堡佩拉宮飯店(Pera Palace)經過大幅翻修後,本月重新開幕。(路透)
阿嘉莎‧克莉絲蒂就是在伊斯坦堡佩拉宮飯店寫出經典名著「東方快車謀殺案」。(路透)
  
伊斯坦堡百年佩拉宮飯店 風華再現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2010.09.08

已有118年歷史的伊斯坦堡佩拉宮飯店(Pera Palace)曾是名流與文人雅士流連之處,

推理小說經典「東方快車謀殺案」就是在此地寫成,但因年久失修而荒廢,

經大幅翻修後本月重新開幕,希望能重振往日榮光。

佩拉宮飯店建於1892年,當初是為了配合東方快車(Orient Express)

乘客留宿所建,並於1895年開幕,共有115間客房,成為伊斯坦堡最奢華的建築象徵。

1.伊莉莎白女皇二世、

2.英國前首相邱吉爾、

3.名導演希區考克、

4.影星葛麗泰嘉寶與

5.諾貝爾文學獎作家海明威,

都曾是這家飯店的座上賓。

懸疑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就是在這家飯店的411號房

寫下轟動一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

佩拉宮飯店經營111年後,因為老舊不堪在2006年歇業

2008年4月開始重新裝潢,歷經兩年半的裝修,如今要以嶄新面貌重現在世人眼前。

飯店經理提墨表示,這是佩拉宮飯店前所未見的大規模翻修,

從水管到電纜全面更新,目標是在保留懷舊風味之餘,也能融入21世紀科技

這家飯店耗資2,930萬美元翻修,但由於一樓大廳已成為歷史地標,

所有物品將原封不動保留,並由專家小組細心修復。

佩拉宮飯店一度為伊斯坦堡社交生活的重心,吸引1920年代的名流

來這裡跳狐步舞或輟飲香檳,土耳其第一場時尚秀也是在這裡舉行。

今日的伊斯坦堡不乏頂級飯店與高級俱樂部

佩拉宮飯店希望能奪回在社交地圖的一席之地。

佩拉宮飯店9月1日重新開幕那天,也是「老朋友」東方快車從巴黎

駛達伊斯坦堡的日子

這條鐵路線目前每年只行駛一次。

這家飯店也計劃在10月舉行可追溯至

1923年慶祝土耳其共和國建國的「共和舞會」(Republic Ball)。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第一大城,2009年吸引800萬名遊客。

佩拉宮飯店位於眺望黃金角(Golden Horn)的山丘

所在地已是沒落近20載的社區,此次翻修將助土耳其政府一臂之力,

讓已有8,000年歷史的伊斯坦堡

繼續留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

【2010/09/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