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宣示計畫起跑 Yahoo!奇摩用「It’s You」拉近網友距離

鉅亨網記者馬瑞璿 台北2009 / 11 / 03 星期二 23:10

Yahoo!奇摩2009 / 11 / 03 宣布全球品牌宣示計畫在台起跑,未來將以新口號「It’s You」彰顯Yahoo!以網友為主的品牌精神,而紫色的新企業識別,也將自即日起,在Yahoo!奇摩全站展開新頁。

Yahoo!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表示,

Yahoo!自1999 年在台灣推出網頁,2001 年正式推出Yahoo!奇摩品牌,
 
今天剛好屆滿 10 年。

10年來,她最大的心得,就是「如果將焦點放在對的事情上,被淘汰的機會就會減少」。


鄒開蓮進一步說明,品牌需要持續投資的,而品牌和消費者的關聯度也都有相當大的關聯,而這10年來,Yahoo!奇摩沒有將品牌投資丟掉,持續投資,也因此讓Yahoo!奇摩和台灣網友持續保持「接近」的關係。

Yahoo!奇摩和台灣網友到底多「接近」?

據創市際ARO今年 9 月的資料顯示,Yahoo!奇摩在台灣除了

1.高達 98% 的到達率外,

2.每個月也擁有 107 億的瀏覽量以及

3. 1260 萬的不重複到訪人數,且在

4.首頁、電子商務、無名小站、新聞、電子信箱、搜尋、網路和關鍵字廣告

等主要核心業務都擁有最多人氣及受客戶好評。

鄒開蓮說,

Yahoo!奇摩的顯著成績讓Yahoo!奇摩成為Yahoo!全球的第 1 級重要市場,也成為亞太區第一個展開全新品牌宣示計畫的國家!

呼應全球Yahoo!品牌宣示計畫,Yahoo!除了統一過去各地相異的企業識別標誌外,也陸續整合全球平台技術資源,藉由發揮品牌綜效,推出更多創新服務,例如,全球Yahoo!新聞平台的研發與設計即在2009今年第 3 季正式移到台灣。

Yahoo!奇摩也表示

這項Yahoo!歷來規模最大的品牌宣示計畫將斥資約 1 億美元,進行 15 個月,於美國、英國、印度、法國、巴西、加拿大、香港、印尼、韓國以及台灣共 10 個國家陸續展開。

10 個國家中,台灣是亞太區第一個展開品牌宣示計畫的國家,鄒開連表示,

未來將透過網路、電視、戶外廣告、平面廣告、廣播、社群媒體,以及消費者活動

等全媒體宣傳,讓消費者體驗全新的Yahoo!精神。

對於台灣的品牌宣示計畫,將會從2009今年的 11 月起,延續至明年,會有多少成效,目前仍待觀察,

不過,以美國來看,新品牌計畫推行之後,使用者在首頁的停留時間較以往增加 20%,成效顯著。


鄒開蓮表示,網路未來仍將朝「社交化」、「開放創新」、「精準行銷與媒體投資重新分配」、「電子商務」、「行動上網」等 5 大趨勢發展。

也因此,

Yahoo!奇摩未來將加強經營社群平台,並釋出更多的網路技術及資源給開發者與新創網站;同時,提供更多精準行銷及評估投資效益的網路行銷方案,協助品牌企業及中小企業創造銷售佳績。

另外,

Yahoo!奇摩也將建構一個更便利、完善及安全的網購服務平台,並且推出更多的Yahoo!奇摩手機版服務,讓網友透過手機擴展個人網路社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