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iday Inn砸10億美元整容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9.09.20 02:19 pm

全球最大旅館品牌假日飯店 (Holiday Inn)正在進行10億美元的升級行動,翻新旗下3300家飯店,不但推出

1.新的商標、

2.打造新公共空間、

3.改善寢具,甚至

4.讓所有飯店都散發同樣香氣。

這一切都是為了強化品牌形象,鞏固中階市場。

假日飯店請來前可口可樂行銷總監柯瓦斯基擔任國際品牌負責人

他表示:「我們是全球最著名品牌之一,一定要日新又新,滿足現代旅客需要。」

假日飯店在全球有各地42萬4000個房間,受經濟衰退打擊,

2009今年上半年美國住房率降至54%、歐洲降至61%,也就是說每10間客房至少有4間閒置。

而且每個房間的收入也減少,在美國下跌17%至51美元、歐洲則減少16%至66美元。

由於一些高檔飯店降價搶生意,假日飯店決定提升水準來鞏固市場。

3300多家假日飯店及度假村將在2010年底全部換上新標識,柯瓦斯基表示,

過去三年來,假日飯店每年淘汰130家較老舊或汽車旅館式的飯店,現在則要求每家特約店投入10萬至20萬美元進行升級,改善項目包括新照明系統、特色盆景,每間客房均有軟硬枕頭供選擇和強力蓮蓬頭。

假日飯店連鎖店的大廳都將安裝「香氛機」,噴灑薑、白茶、柑橘、麝香的複合精油

飯店並備有1000首歌曲讓顧客選擇,在法國的假日飯店可以聽到第一夫人布魯妮‧沙克吉的歌聲。

假日飯店於1952年創辦,在高級飯店和廉價旅館之間殺出一條生路,

紐約大學飯店專家漢森表示,隨著時代改變,消費者的口味也改變,而競爭對手推出新設計和經濟模式時,假日飯店的龐大規模反而成為累贅,許多連鎖店跟不上時代。

專家認為,假日飯店素以「可靠」和「一致性」取勝,這種沒有特色的特色對商務旅客十分有吸引力,

就像可口可樂一樣,消費者可以確定瓶子裡裝的東西不會令人「意外」。

【2009/09/2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