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三星股價12 月 7日在首爾股市收漲1.8%,市值衝上2,020億美元,創下歷來最高水準,是南韓首家市值衝破2,000億美元的公司 三星已晉身全球第15大公司

新興科技股飆 三星市值暴衝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彭博資訊七日電】
2012.12.08 04:18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新興市場科技股漲至2000年網路泡沫來最高水準,三星電子因獲利展望樂觀,股價7日收漲1.8%,市值首度衝破2,000億美元大關。
新興市場科技股漲至2000年網路泡沫來最高水準,三星電子市值首度衝破2,000億美元大關,成為南韓第一家達成這項紀錄的公司,躋身全球第15大企業。圖為三星智慧手機Galaxy S3。
(路透)
MSCI新興市場資訊科技(IT)指數今年來大漲26%,漲幅在10大產業類別中僅次於醫療保健業,該指數7日盤中上漲1%至271.01點,可望創2000年4月12日來最高收盤水準。

三星股價7日在首爾股市收漲1.8%,市值衝上2,020億美元,創下歷來最高水準,是南韓首家市值衝破2,000億美元的公司,今年來股價已大漲40%。以6日收盤的市值來看,三星已晉身全球第15大公司。
另外,分析師看好海力士半導體第4季營利可望達到1.86億美元後,激勵海力士股價7日收漲4.2%,今年來漲幅達18%。
日盛證券分析師看好台灣奇美電明年第2季重返獲利,股價7 日應聲大漲4.2%%,今年來已漲23%。
ING投資管理公司駐首爾投資長鄭永值說:「科技股這波漲勢是受到押注全球經濟復甦所激勵,尤其是美國,投資人選擇性的聚焦三星等市占持續擴大的科技股。」
MSCI新興市場IT指數目前距2000年3月高點不到10%,反觀已開發國家科技股的差距則為59%。
美國6日公布上周首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比預期少,提振開發中國家對美國出口的展望,科技股已連續第3周領漲新興股市。
【2012/12/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