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王品(2727)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戴勝益表示,2012年每股純益15.69元,將配發現金股息13.67元、股票股利1元,是上市櫃餐飲類股冠軍,2013年兩岸店數要達393家。法人估,王品今年營收逾153億元,年增23%。

 

王品(2727)3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11.1億元,與2012年同期比成長26.53%。

首季營收則為34.6億元,年增17.72%。

到3月底,王品集團共有13大品牌共286家分店。

其中台灣227家、大陸59家,

2013年年底,兩岸總店數預計達393家

王品集團2012年兩岸門市淨增加62間年合併營收123億元,較2011年成長28%,

其中台灣地區營收近97億元,年增26%,大陸地區營收26億元,年增37%,

成長最快;

獲利方面,2012年稅後純益10.5億元,年增36%,每股稅後純益15.69元,

為觀光類股之冠。

 
王品股利14.67元 海內外拓點
 
20130410  
 
 
【張嘉伶台北報導】
王品(2727)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戴勝益表示,2012年每股純益15.69元,將配發現金股息13.67元、
股票股利1元,是上市櫃餐飲類股冠軍,2013年兩岸店數要達393家。
法人估,王品2013年營收逾153億元,年增23%
今年營收拼增23%
 
戴勝益表示,2012年中國營收大幅成長,2013年中國地區再開「花」、「慕」2個高單價品牌。
另外,王品集團與菲律賓快樂峰集團合作,成功促成平價火鍋「石二鍋」登陸,目前已開出3家門市,2013年目標達14家。
海外部分,近期有新加坡、香港、印度、日本、南韓及菲律賓業者,希望王品能透過品牌授權或合資方式,
將其品牌帶進其他國家,估下半年有成果。
台灣部分,會深耕中價位市場,下半年開1新品牌,公司內部已研究相關細節,價位約300元上下。
有別一般股東會,昨王品股東會上,除現場販售集團員工出的6本書,原價925元只賣500元,
標榜股東花「500元就能買下王品集團」,且旗下曼咖啡也設攤位提供現煮咖啡,但股東想喝得掏錢買。
戴勝益強調:「公司不請客,才不會損及股東利益。」 


王品 今年營收拚增23%
 
 
 
 
圖/經濟日報提供
王品(2727)董事長戴勝益昨(9)日表示,今年餐飲業景氣展望樂觀,集團將成立第14個品牌,也會在下半年以授權方式開拓新的海外市場,在持續展店下,今年合併營收目標153億元,年增23%,並期許未來每年都能有20%的成長率。
 
 
 
王品餐飲公司昨天舉行102年股東常會,董事長戴勝益報告指出,王品集團101年度每股稅後純益為15.69元,成長約23.45%。
記者于志旭/攝影
去年上市的王品,不但穩坐觀光股王,昨(9)日更搶在811家上市公司之前,召開102年股東常會,會中通過發放現金股利每股13.67元與股票股利每股1元,可分配盈餘9.29億元全數配發,以昨日股價41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29%,若全數換算成現金,每張股票發放股利超過5萬元。

王品旗下13品牌,目前在兩岸擁有286家分店,並以品牌授權模式與泰國餐飲KIN KAB TAN集團合作,目前在泰國擁有2家陶板屋,準備開第三家,戴勝益表示,除泰國外,今年在東南亞地區與兩家企業洽談品牌授權進入最後階段,預期年底前會有結果。
 
戴勝益表示,台灣屬於淺碟市場,品牌向外授權、尋求代理,是向全球拓展的重要策略,目前包括新加坡、印尼、香港、泰國、菲律賓等都有許多業者主動表示代理意願。
除拓展版圖計畫外,戴勝益表示,今年下半年將再成立新品牌,品牌餐飲類型現在還不能透露,不過規劃客單價約在300元左右的中低價位,主攻庶民經濟,今年底前會在台北成立第一家分店。
 
戴勝益表示,2013年兩岸持續展店,台灣部分,目前擁有227家分店,目標年底達到300家,去年營收97億元,今年目標118億元,成長21%,今年展店以平價品牌「曼咖啡」、「石二鍋」,和高價品牌「藝奇」速度最快,其中規模最小的曼咖啡已站穩台北地區。
 
【2013/04/10 經濟日報】

WOW! 王品股東會飄書香、咖啡香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的餐飲王國,顛覆過去餐飲業的經營模式,今年股東會率先打頭陣外,還煮咖啡、賣咖啡,讓全場瀰漫著蒂芬妮藍的浪漫咖啡香,王品集團創新風格,打造史上頭一遭咖啡香、書香股東會!

王品在上市掛牌後,讓所有的股東在參加股東會時有不同的體驗,有別於傳統股東會嚴肅氛圍,王品也特別引進曼咖啡化身為行動咖啡館,由亞洲咖啡大賽冠軍莊宏彰掌舵,現煮曼咖啡招牌烤榛果拿鐵等飲品一杯55-75元,並提供精緻馬卡龍等禮盒開放股東們認購,為5月份曼咖啡準備移師南下暖身。另外也販售「500元買下王品集團」的葵花寶典,包括王品經營哲學、企業文化與多品牌經營三本書「董事長愛說笑」、「敢拼、能賺、愛玩」、「WOW!多品牌成就王品」。
【2013/04/0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