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博  買下美版《商業周刊》80年經營權易主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2009 / 10 / 14 星期三

McGraw-Hill 公司答應將美國《商業周刊》(Busi nessWeek) 的經營權賣給財經資訊公司《彭博社》 (Bloomberg),正式為 80 年來的持有關係畫下句點。

收購該雜誌的《Bloomberg》,則將擁有更大的媒體影響力。

交易價碼並未披露,但評估《商業周刊》虧損不斷,價碼預料並不很高。

從這項消息可看出兩種趨勢:

1.閱讀者已從傳統新聞領域轉移至網路新媒體,以及

2.廣告營收減少對舊媒體經營模式的影響。

享有聲譽的媒體經營者如 McGraw-Hill 與 Conde Nast Publications 紛將傳統出版物的資源外挪,顯示它們並不期待經濟復甦能帶動相關業務成長。

相較之下,業務多元的《Bloomberg》有足夠的資源來支持媒體擴張的野心。

《Bloomberg》旗下有超過 2200 位記者,陣容之龐大甚至超越華爾街日報與紐約時報新聞中心的加總人數。
近幾年,《Bloomberg》不斷往爭取主流讀者群的方向前進,包括延攬上述兩大報與時代雜誌的知名記者。
《Bloomberg》總裁 Daniel L. Doctoroff 表示:「收購商周,將為我們終端機、電視、與網站頻道帶來極大助益,這項進展實在令人振奮。」

McGraw-Hill 退出廣告依賴度高的媒體事業後,未來將專注於訊息與資料服務,包括教科書出版。
內情人士指出,美國《商周》2008年虧損 4300 萬美元,2009年則預計將超越 6000 萬美元,其中包含與 McGraw-Hill 共享的基礎設備與硬體租賃支出。

對照之下,全盛時期的《商周》,一年可為 Mc Graw-Hill 賺進 1 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