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保基金 帳面賺353億

【經濟日報╱記者吳碧娥╱台北報導】 2009.10.23 03:53 am

勞委會昨2009 10(22)日公布勞保基金最新投資績效,截至9月底為止,
勞保基金共賺進353.9億元,投資報酬率15.5%,光是9月就獲利約65億元。

勞保局昨公布民國99年到103年投資政策書,
首度將「企業社會責任(CSR)」列未來投資選股標準,計畫在五年內,逐年調高符合CSR企業的投資比重達基金規模的五成。

受到全球股市持續上漲激勵,截至9月底,勞保基金規模為2,711億元,其中約14%為勞保局自行操作,金額約372億元。

勞保局將其中的52.21%資金,投資天下雜誌等機構所評選出的CSR得獎企業。

勞保局副總經理段繼明指出,未來等「上市上櫃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標準出爐後,選股的標準將更為明確,投資比例也會維持在五成以上。

勞工保險基金投資政策書中特別載明,

企業社會責任投資是納入社會發展、勞工權益或人權保障以及環境保護,除了在投資報酬上受惠,還要讓勞工、社會、環境與經濟領域皆受益。

目前勞保基金已經辦過五梯次民間委託業務,每次約釋出200-300億元資金。

勞保局也規劃,未來勞保基金有新的委託案時,只要代操業者有納入CSR作為選股原則,評選分數將可獲得加權。勞保局官員指出,為提供投資管理及運用人員明確的投資準則,勞保基金已建立績效衡量指標。

【2009/10/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