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七成家庭今年收入維持過去生活水準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4日專電

義大利社會投資研究中心(Censis)2009 12 03公布年度報告,在全球經濟危機衝擊下,

義大利71.5%家庭今年的平均收入,仍足夠維持過去生活水準。

調查指出,

1.義大利東北部受到經濟危機的衝擊最小,78.9%家庭的收入可維持過去生活水準,其次是

2.西北部的76.7%,

3.中部約71%,

4.南部則下降到了63.5%

因景氣蕭條入不敷出的家庭只好採取替代方案,其中40%民眾設法減少不必要的浪費,39.7%民眾改買較便宜或特價的產品,34.8%不再購買高價奢侈品。

造成收入下降主因是失業率暴增,

2009年第一季義大利減少了37萬8000個工作機會,其中27萬個在南部。


義大利失業情形不如西班牙、英國嚴重,但比法國、德國糟糕。

報告評估,

義大利社會目前具有對抗經濟危機能力,但隱憂在下一代,因為高達八成的15到18歲年輕人認為,去學校受教育沒有意義,也沒必要參加專業課程訓練。


92.6%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認為,高學歷者出外求職,找到的工作反而經常是薪水較低的。

91.6%年輕人認為在實際工作中才能學到所需知識,63.9%年輕就業者認為,

過去在學校所學的對他們現在工作沒幫助。


大學生普遍對畢業後的就業機會感到悲觀。

75%大學畢業生跟85%大學生認為,在義大利社會光靠自己努力很難找到工作。

報告指出,「數位落差」也是義大利經濟競爭力無法提升的問題,

48.7%義大利人使用網路,但其中84.2%是年輕人,年紀較長的網路使用人口只有1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