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擁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中華民國CMC認證組織 情境領導模式 保羅•赫塞(Paul Hersey)博士 “領導力研究中心”

 


情境領導模式

  保羅•赫塞(Paul Hersey)博士在20世紀60年代率先提出了“情境領導模式”理論。

1969年,他編著了《情境領導》教科書,該書被翻譯成14種文字,銷量達百萬冊。

之後,赫塞博士又組織了“領導力研究中心”,不斷深入研究並完善該理論。

“情境領導模式”理論認為我們在領導和管理公司或團隊時,不能用一成不變的方法,

而要隨著情況和環境的改變及員工的不同,而改變我們領導和管理的方式。

  “情境領導”模式:在領導和管理公司或團隊時,不能用一成不變的方法,

而要隨著情況和環境的改變及員工的不同,而改變領導和管理的方式。

管理的重點在於領導者自身。

  “情境領導模式”一經提出即受到了企業界的大力追捧,熱度一直持續到今天,

在近四十年的發展過程中,肯尼士•布蘭查德提出了升級版的情境領導Ⅱ,

令這一管理模式更適合現代企業的運用。

  此理論一經推出,立即受到了西方企業的廣泛關注。

1975年,保羅•赫塞創立了美國領導力研究中心,推出情境領導培訓課程。

30多年來,在全世界已有超過一千萬的職業經理人接受過情境領導課程培訓

該課程更成為GE、愛立信、摩托羅拉、IBM、微軟、通用汽車

等公司的高級經理人的常年必選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