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導:蘋果坦承上游工廠雇用童工


更新日期:2010/02/28 12:23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Telegraph)今天報導,美國蘋果公司(Apple)坦承上游工廠雇用童工,生產電腦、iPod和手機。

2010年至少有11名15歲員工被發現在3座蘋果上游工廠上班

不過蘋果並未公佈這些工廠名稱,也未透露地點;但是蘋果大部分產品在中國組裝。

蘋果在台灣、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捷克和美國也都設有上游工廠。

蘋果表示,目前已經沒有工廠雇用童工或未成年工人。

蘋果在致供應商年度報告中指出:

「這3座工廠,我們要求檢視年度僱用紀錄,以及完整的僱用程序分析,

   以釐清未成年人士如何能被錄取。」

蘋果屢次因工廠剝削員工和工作環境惡劣而備受抨擊,

上週才傳出62名蘋果和諾基亞(Nokia)上游工廠員工正己烷(n-Hexane)中毒

這種有毒化學物會引起肌肉退化和視力模糊。

這起事件的廠商是台灣的勝華科技(Wintek)在中國蘇州子公司聯建科技。

蘋果並未評論這起事件。

勝華科技發言人表示,受到影響的工人「幾乎都」已經回去上班,只有一些人還在住院。

(譯者:中央社李威翰)99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