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升官攻略攻略一:上級交辦,使命必達!

 
 
實踐eJob所提供的《升官教戰守則》
有朝一日您也能媳婦熬成婆,翻身出頭天!
 
升官攻略
想要晉升主管,基本功一定要做足,因為企業在拔擢人才時,看的不只是特殊功績,
 
對於日常工作的表現,也是非常重視的!以下就提供升官攻略給上班族們參考,
 
協助您工作的更得心應手,展現專業實力,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在職場上要讓自己比其他人表現更為突出,就要對於主管所交付的工作,
 
無論任務有多困難,都要想盡辦法完成,為公司立下汗馬功勞,讓主管留下好印象。
 
在累積了多項具體事蹟後,便能為自己交出具有說服力的成績單,
 
做為升官加薪的最佳依據。
 
職場上圓融的人際關係也是影響升遷的主要原因。若能與同事間相處愉快,
 
與主管保持良好關係,展現自己在團體間的和諧度以及團隊精神,
 
才能使主管在提報加薪、升遷時,想起你的存在,不被遺忘!
 
除做好份內的工作外,對於本身的專業能力也要時時抱持著進修學習的態度。
 
無論是透過民間訓練機構或是利用政府的在職進修措施,都能夠讓自己慢慢累積實力,
 
在職場上表現得更加出色!
 
高度的情緒管理,是領導者不可或缺的能力。擁有高EQ才能在處理事務上,
 
展現出理智、中立的態度,不被外界氣氛與內心情緒所干擾,
 
這樣才能正確並有效的解決問題。
 
能晉升為高階主管的上班族,並非人人都是擁有天賦異稟,
 
而是因為有過人的耐性、毅力與韌性,經歷別人無法忍受的煎熬或別人無法接受的挑戰,
 
無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都可以存活,有這種能屈能伸的高度抗壓力,
 
才能在最後戰勝一切取得勝利!
 
透過以上五項攻略的解析,我們可以了解想要從小職員晉升為主管,
 
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是要經歷種種關卡以及挑戰,
 
才能有機會領先他人拔得頭籌,踏上主管之路。
 
然而,究竟哪種人比較有可能晉升為主管呢?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大部份的主管擁有哪些人格特質呢?
 
 
人格特質
發明家愛迪生曾說:「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後天努力」,
 
因此,想要成為主管,除了要努力貫徹前述五項攻略外,
 
更要搭配某些天生的人格特質。所謂人格特質,是指不管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下,
 
都保有一種特殊的行為方式,是一種先天的特徵。擁有以下特質的人,
 
將有較大的機會讓人看見你是個當主管的人才,
 
但倘若不具有這些特質的人也不要太過失望,
 
透過後天的學習來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也是可以培養出這些能力的。
 
一個能為自己設立目標,且在工作上有著積極的服務熱忱,
 
遇到問題時不推卸責任勇於承擔,有表現機會時也會努力去爭取,
 
這樣的人常常能在老闆心目中留下良好的印象,
 
因此也較有機會成為最佳的主管候選人。
 
相反的,若總是處於被動的姿態,當然很難有機會讓人看見你的特殊表現。
 
組織能力強的人,在做任何事時都會較有條理,按部就班、化繁為簡的完成。
 
在面對混亂的局面時,也能保持理性思考,快速的釐清事情的真相。
 
由於他的思路清晰,在同時處理多項事務時,也不會感到焦慮沮喪。
 
根據「全球兩百大企業CEO的特質」調查發現,在十項共同的重要特質中,
 
排名第一的就是「熱情」。
 
能夠保持熱情與樂觀的態度與人交往,在人際關係的建立上,
 
有十足的加分效果。而對工作上保持熱情,則可享受自己的工作,
 
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身處於逆境當中,也較能以正面的角度看事情,
 
苦中作樂,並激勵團隊向前衝刺。
 
以上是一些主管的人格特質,或許您本身或是您的主管並不具備以上特質,
 
那表示他們在後天的努力上付出的更多,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您以為當上主管後就可以鬆懈了嗎?小心!長江後浪推前浪,
 
不好好抓住這個主管的職務,很快就有可能讓別人取代。
 
那麼要如何讓自己的位子不只保住還要更上一層,就要繼續了解「主管條件」有哪些…
 
 
主管條件
除了天生的人格特質加上後天努力,想在當上主管後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人,
 
則是要讓自己不斷地保持在最佳狀況,表現得更為傑出,不失眾望。
 
以下就是一些讓上班族可以勝任主官職務的條件,讓您的主管之路更為順遂:
 
要能坐上主管的位子,專業能力一定要達到水準以上,在升遷時部屬才會心服口服。
 
此外,更要靠不斷的進修,讓實力在職場上完全發揮,傳授經驗與專業給部屬,
 
讓整個團隊不斷進步。
 
 
當上主管後的第一要務,便是替部門規劃出整體營運方向與目標。過去擔任職員時,
 
只要聽從主管的指示將事情做好,但想要讓自己更往上爬,
 
就要站在更高的角度來看事情,為團隊設立個別目標,達成公司期望。
 
 
領導能力是身為主管的必備條件,一位好的主管必須了解如何去教導、
 
訓練與培養部屬,並對部屬有充分的授權以及負起應有的責任,
 
接納不同的意見,修正自己的領導方式,帶領團隊達成任務。
 
相信這樣的領導方式,必能讓部屬建立起向心力與信任感,留住好人才。
 
 
在晉升為主管後,就必須從「動手做」的執行角色,轉化成為「動口說」的指導角色,
 
因此必須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才能準確、有效的傳達出指令,
 
讓部屬有正確的執行方向。當部屬遇到困難時,更要負起責任挺身而出,
 
協調與客戶之間、部屬之間或是部門之間的問題。
 
因此,溝通協調能力對於主管來說相形重要。
 
 
不只晉升主管不簡單,要當個好主管更要有兩把刷子。
 
因此,不要再抱怨你的工作或是主管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升官攻略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