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索尼6日發表第三季財報,同時也正式宣布將售出旗下的VAIO個人電腦事業。出售對象為日本投資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索尼也表示會在2014年7月前將電視事業部獨立為子公司。財務長加藤優表示, 「結束VAIO事業後,索尼未來的重心將會放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上。」2014會計年度結束前將會進行人事縮編, 預計日本國內及海外分別會裁員1,500人及3,500人,合計共5,000人。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顏理謙編譯發表日期:2014-02-06
 
 
索尼今6日發表第三季財報,同時也正式宣布將售出旗下的VAIO個人電腦事業。
 
如同昨天日本媒體報導,出售對象為日本投資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財務長加藤優表示,

「結束VAIO事業後,

索尼未來的重心將會放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上。」
 
索尼表示,VAIO事業將會由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成立的新公司接手
 
2014年3月底之前會締結契約,預計在7月1日正式轉交。
 
雖然索尼將出資5%於新公司,

但財務長加藤優在記者會中已明確表示,

未來索尼的事業重心「會放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
 
宣布出售VAIO事業的同時,

索尼也表示會在2014年7月前將電視事業部獨立為子公司

這樣的做法不只是為了要提高電視事業部的獨立性,

也是為了加快決策速度。

2014會計年度結束前將會進行人事縮編,

預計日本國內及海外分別會裁員1,500人及3,500人,合計共5,000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