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一年可獲利?專家批:太樂觀

更新日期:2010/04/07 13:35

人力銀行調查,創業中的七年級生,有八成二可以在一年獲利!

不過,專家卻說,太樂觀。

專家指出,創業的經驗值,

可以存活一年半以上的、只有三成,

透過連鎖加盟可以提高到七成,但是成功不代表就能獲利、開始賺錢。(張雅惠報導)

104人力銀行以三千九百多份有效樣本,進行的「2010創業意向大調查」,

一成六的七年級生已經有創業經驗,這當中,將近一半的人只準備十萬元

就踏出創業之路,目前還在創業的七年級生,有八成二的人在一年之內開始獲利。

104的結論看似樂觀,幾乎可以推翻掉「創業維艱」的說法,但是真正的關鍵是,

從開始創業,到還在創業,歷經市場撕殺之後能存活下來的比例有多少?

八成二可以在一年內獲利,指的是已經存活下來的創業者,這群人本來就是箇中翹楚。

創業諮詢專家亞拉漢堡總經理徐和森說,如果存活一年半以上算成功,

創業不一定成功,成功不代表獲利。

一般來講,自己創業的成功率大約三成,加入連鎖產業七成

但是,所謂的七成,是你成立滿多久?

你會發現,很多品牌,他開了之後,一直關,變成快速的開、快速的關」

不過,徐和森觀察,七年級生的創業心態確實改變了,從以前的愛作夢,

轉向識時務者為俊傑。

104的調查也顯,五、六年級生創業,強調熱情和抗壓性,

但七年級會利用

1.人脈和

2.口碑,

3.行銷點子創新、

4.具有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