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左二)訪臺,號召臺灣企業加入微軟雲端平臺應用和終端裝置的研發。


微軟CEO來臺號召企業投入雲端應用


文/王宏仁 (記者) 2009-11-20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於2009 11月4日來臺鼓吹雲端應用願景,並宣布微軟和經濟部將成立「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

結合微軟軟體技術和臺灣硬體製造能力,開發微軟雲端服務平臺上的應用與終端裝置。

Steve Ballmer發表微軟對雲端應用的願景,未來希望用雲端服務無縫整合

1.手機、

2.電視和

3.電腦

這三種使用者最常用的螢幕裝置,讓使用者不論使用哪一種裝置,都可隨時隨地存取微軟提供的各項雲端服務。

為了將雲端服務與各項終端裝置整合,微軟和經濟部技術處簽署合作備忘錄,

成立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由微軟提供技術、專利授權和開發經驗分享等,

經濟部則挑選臺灣硬體業者,再加上工研院與資策會,共同開發雲端軟體應用。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表示,將以六大新興產業作為雲端應用目標產業,2009今年底前就會成立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1年內會進入實質運作。

中華電信也在Steve Ballmer見證下,和微軟簽署備忘錄,未來中華電信將採用微軟Azure雲端服務平臺來提供各項雲端服務,例如對企業用戶推出Azure平臺上的微軟CRM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與微軟策略聯盟有助於強化中華電信經營臺灣雲端市場的能力,未來會將中華電信部分應用轉移到Azure平臺上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