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2011 左永安顧問 『個性消費時代』逃避體驗 管理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HRD IDP 體驗劃分爲4類:娛樂體驗,教育體驗,逃避體驗,審美體驗。1970年托夫勒書「未來的衝擊」率先指出:『服務業最終會超過製造業,體驗生産又會超過服務業 』創造體驗式知識經濟並設計一個舒適、高雅的消費空間提供消費,附加價值最高。

 
創造體驗式知識經濟   並  設計    一個  舒適、高雅  的   消費空間    提供消費,附加價值最高


1970年托夫勒書「未來的衝擊」率先指出:『服務業最終會超過製造業,體驗生産又會超過服務業 』。


2002年丹尼爾·卡尼曼研究「體驗經濟」,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體驗劃分爲4類:娛樂體驗,教育體驗,逃避體驗,審美體驗。


逃避體驗  是   讓消費者逃避現實,積極參與到一種  沈溺式環境中(如主題公園、賭場、聊天室,網遊等)。 


體驗經濟  是  依客戶心理滿足提供難忘的體驗,並探討  如何通過  更好的  滿足用戶的  精神需求


實現  産品與服務  的   價值增值。


是以 服務為重心舞台,以商品為素材道具,創造出   值得消費者回憶感覺  活動  的   高附加價值經濟。




體驗經濟時代(the experience economy)一書作者約瑟夫‧派恩指出,


農產品...........................


1.是可加工的


2.商品是有實體的


3.服務是無形的


4.體驗是難忘


當消費者購買體驗時,它是在   花時間享受企業   所提供   的   一連串身歷其境    體驗


體驗除了   直接訴諸消費者     感官享受   之外,


更多的是   通過  營 造  一種    感性氣氛  和  想像空間    從而   刺激  起  消費者的   想像和欲望


當然這其中經常使用的元素包括了   性感、美麗   等等美好的事物。


由於這些   體驗和欲望   往往與消費者的個人喜好相關


所以也有人把這種體驗時代稱之爲『個性消費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