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公司做網路行銷該注意些什麼?


文/iThome (記者) 2009-11-22

目前已經詢問過3家網路行銷公司,

都需將網站放至他們的機房或是用他們的後臺來架站,再由他們去做優化和行銷。

除了合約內容和付款條件外,如何了解是否能達到特定的效果?


幫公司做網路行銷該注意些什麼?


120131511(iT邦初學者10級):

要求網站一定要掛在他們家,只是讓他們串來串去提高連結,你們的網站會變成他們的一個可運用的棋子,包括用你的網站去提高其他客戶的排名,很多小公司會把SEO操作得神秘又深奧。

如果你們網站沒人可維護與修改(例如針對SEO作網頁及程式碼調整),

或許交由他人代管也是一個選擇,但重點要找有信譽、規模大一點的公司。

好的網路行銷公司可以幫你在有效的地方曝光,讓你們的錢花得值得。

weihsinchiu(iT邦初學者9級):

建議可以先自行建立Blog、Plurk、Facebook來行銷你們公司,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工具可以使用,先利用這些免費的網路工具,讓你們和潛在消費者之間建立關係。

利用Blog、Plurk來發布你們的商品資訊,就很容易可以被Google或是Yahoo找到,讓潛在消費者找到你們。

先利用這些免費的工具來測試,然後再花一些廣告費,直接在Yahoo或是 Google上打廣告。

另外可以結合一些熱門的部落格,請他們放你們的廣告,廣告費用就直接和這些部落客談,我想只要產品好,部落客是不會排斥把廣告放在部落格上。

SEO不一定要花錢,最好的SEO是不花錢的方式。利用幾個網路公關人員,負責維護自家的官方部落格即可。

simon581923(iT邦初學者1級):

把你們希望達到的效果列張清單,給承包商看看有沒有問題,有問題大家坐下來討論,沒問題就放到合約中當成附件,也是日後的驗收條件。

到驗收的時候,就把清單拿出來一一確認有沒有做到,有做到就順利結案;

沒做到就檢討問題所在。


abc888(iT邦初學者9級):

1. 先確認要行銷的東西,有沒有商標註冊、專利、著作權等問題,以免行銷作得越好,
    未來問題越大。


2. 確認目標客層是否與公司定義是一樣的?行銷公司大多提供萬靈丹,但到最後都作不好。

3. 請行銷公司提案,根據提案內容請老闆參與決策。

4. 合約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預估效果」要如何監控及補救,以免遇到舌燦蓮花
    的業務,說得包山包海,最後要自己收拾爛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